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泉真】玻璃球里的宇宙

Attention:

私设有
OOC有
标题为そらる三专的同名曲
BGM:悋気な惑星— そらる

以下ok的话请继续↓

==============================


濑明泉小时候曾经有过一颗非常漂亮的玻璃弹珠。
那一颗弹珠是他小学的时候用自己攒了好几天的零用钱买的,那颗玻璃球和跳棋里面的那些完全不一样,淡绿色的玻璃球里面没有任何的东西,闭着一只眼往里面看的时候世界都是模模糊糊的,像是做梦的时候才能看到的梦幻的世界。
他最喜欢的是用那颗玻璃球对着天空,月光和群星印在玻璃球上闪闪发光,仿佛能透过它看到属于自己的整个世界。那个世界带着朦胧的光芒,比他读过的故事书里面的仙境还要漂亮。
可是有一天,他的母亲在收拾房间的时候,那颗漂亮的玻璃球从他的书桌上滚了下来,掉到了一个他也看不见的地方。
在他翻遍了自己的房间之后,他失望地坐在了地毯上哭了起来。
为什么要擅自从自己放好的地方离开呢,那个漂亮的小盒子难道不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吗,为什么要离开呢?
他在心底默默地埋怨那颗消失不见的玻璃球。


炎热的夏天,讨人厌的蝉趴在树枝上尽力的鸣叫,发出让人感到烦躁地枯燥的叫声。放在桌子上的玻璃杯蒙着一层水雾,浮在水上的冰块和柠檬片碰撞,发出「叮」的响声,让这个夏天看起来变得不那么热了。
濑名泉坐在脚够不到地板的椅子上,眼睛一动不动盯着面前的杯子,眼神专注得像是要研究面前的那一杯饮料的一百种喝法一般。
「濑名,这个是新来的小孩子,拜托你帮我们带一下哦。」
他点了点头表示他听到了那个人的话,但是他并没有将视线转移到对方的身上。
在他感觉到身旁有个人偷偷拉了椅子坐在了他的旁边的时候,他只是抬眼扫了一眼面前的男孩子,然后就转头回去继续盯着玻璃杯了。
那个男孩子安静地坐在了他的旁边,盯着他自己的脚尖没有说话。
「喂,」濑名泉在许久的沉默之后喊了他一声,看着旁边的人惊讶的神情之后,说「你……没错,就是你,叫什么名字?」
「游木……真。」
他小小声的说。
他那畏手畏脚地样子让濑名泉皱紧眉头,本来脾气就因为夏天的炎热天气变得不太好的他更加烦躁,他「啧」了一声,在心底谴责那群嫌他事情不够多的拍摄人员。
「你等会儿……放开点,你现在这样的姿态算什么?等会儿你拍摄的时候难不成要让所有人看你缩成一团的姿态吗?」
「唔……嗯。」游木真被濑名泉这样一说,变得更紧张了。
「濑名,到你了。」
「好。」
他听到有人呼唤他,就从凳子上跳了下来,转身走到了化妆师面前补了一下妆,就走到了摄像机前,很自然的摆出了一个姿势,然后对着摄像镜头,露出了一个与之前的不耐烦完全不一样的漂亮笑容。
偷偷摸摸跑了过来的游木真看着面前的濑名泉,他抿着唇,眼中满是羡慕。
要是我也能做到那样的话……
他在心底这样想着,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正在拍摄的人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
「导演,下一段是游木?」
濑名泉在中间休息的时候一边转身接过助理递过来的那杯柠檬水,一边问。
「嗯,是的,我们想让有经验的你带一下他。」
那个孩子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地方,面前的这个人为什么对游木真那么执着?
濑名泉看着面前因为紧张变得束手束脚的游木真,叹了一口气然后按照导演的要求拉住了手。

「抱……抱歉……」
游木真的声音越来越小,他发这抖,姿态仿佛低到了尘埃里。
「哈……」濑名泉扶着额头叹了口气,然后说「你害怕镜头?」
「嗯……嗯。」
害怕镜头还跑过来做平面模特,这个人的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为什么」
「嗯?」游木真抬头,看着面前的人。
「为什么要来做平面模特?」
「因为妈妈很忙,家里面也很穷……」游木真咬着唇搓着自己的衣服的下摆,想到了家里的情况之后,他就自作主张地跑了过来,结果没想到镜头那么恐怖。
「这样啊……你几岁?」
「9岁。」
「嗯,我比你大,所以我是哥哥,」濑名泉无奈地看着面前的人,说「等会拍摄你不用怕,你不用看摄像机,你看着我,哥哥我会帮你的,你只需要像平常一样笑就可以了。」
等拍摄工作再一次开始的时候,游木真紧张得开始发抖,濑名泉握住了他有些汗湿了的手,小声的说「看我。」
游木真转头看向了他,然后看见了濑名泉也转过了头,那双像是天空一般碧蓝的眼睛看着他,让他莫名地不再紧张。
于是他露出了一个快乐的笑容。
濑名泉被那个突然到来的笑容震了一下,他面前的那个孩子笑着,翠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像是他小时候丢失的玻璃球一般好看,而那双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对他的信任和依赖。
似乎当一个哥哥去照顾他,很不赖呢。
他握紧了游木真的手。


Knights全员坐在休息室里面,刚刚拍完PV的他们有的趴在梳妆台上,有的倒在沙发上枕着吃着零食的末子的腿呼呼大睡,有的拎着矿泉水小口小口地补水,濑名泉看着那群人,皱起了眉头。
「王樣,等会儿有人来采访,你快把くまくん拎起来,还有,かさくん你不要吃零食了,等会儿被拍到了影响形象,なるくん,别喝太多水会水肿。」
「啊啦啊啦,我知道的。」鸣上岚最后抿了一口水然后拿出他的化妆品开始补妆。
等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收拾了一下之后,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
在濑名泉的拯救下,Knights才没有以懒散的样子接受采访。
「最后一个问题,Knights的大家,小时候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记者低头看了一眼问题集,挑了一个看起来非常平常的问题。
「嗯……我的话是chess。」朱樱司想了想,回答。
「嗯~枕头。」
嗯,这个是很正常的答案。
「嗯,姐姐我不记得了呢。」
嗯,说忘记也比较好。
「嗯,最喜欢的东西?当然是我妹妹的填词集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王樣妹控已不是一天两天了,fans都知道这件事所以无所谓。
「那濑名呢?」
「我?」
脑子里突然闪过了那颗充满了星光的玻璃球和可以与之媲美的最棒的笑容。
「小时候最喜欢的是一颗淡绿色的玻璃球,不过很可惜的是,那颗玻璃球不见了。」
濑名泉带着疏离而礼貌的微笑回答了这个问题。
「可以的话,真的还想再看一眼那颗玻璃球呢。」
还有那个对着自己的闪亮的笑容。


游木真最近总是睡不好,晚上做梦的时候,总会梦到小时候第一次面对镜头的感觉。
这天晚上,他卷着被子把自己卷成了一根春卷然后翻来翻去像烙饼一样地折腾自己,结果还是睡不着。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用手撑着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
「睡不着啊!」他用手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可是就算他把自己的头发挠成鸡窝也没有办法入睡。
「明天下午还要拍专辑封面和海报……再这样下去明天绝对会被あんず和化妆师说一通。」
他直愣愣地倒回床上,睁着他的眼睛盯着天花板,数了无数次羊都没有办法入睡。
「可是这个时候又不能去打扰其他人……」
游木真盯着自己手机的通讯列表,一个个往下滑,直到他滑倒了最后一个。
「泉哥哥」
他看到了那个他最不可能去打扰的那个号码。
这个时候,泉さん一定已经睡着了,他那么在乎自己的睡眠质量……那么在乎他自己的那份平台模特的工作。
他本来想关掉手机,结果手一滑,点到了通话状态。
完了。
他听着手机的「嘟嘟」声,浑身僵硬。
「嗯……谁这个时候打电话……?」濑名泉那个被电话吵醒的没有睡醒的慵懒的有些沙哑的声音从手机的扩音器传来。
「对……对不起,我打错了。」
「ゆうくん?」濑名泉的声音瞬间高了一个调,从那边传来的布料摩擦声也透露出了声音的主人正在从床上坐起来或者站起来的事实「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可以跟哥哥我说哦?」
「没,没什么……」
「如果真的没什么,你这个时候可不会玩手机然后打错电话给我。」濑名泉的声音隐隐约约带着一点怒意「难不成ゆうくん又熬夜打游戏了?你们明天不是要拍专辑封面的吗?」
「嗯……是的。」
听到了游木真的回答的濑名泉皱了一下眉头,突然想到了一件他自己都快忘记的事情。
「ゆうくん不会是,又开始害怕闪光灯了吧?」
被濑名泉这个问题噎得发不出声,游木真咬了咬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
「因为害怕镜头导致最近晚上的睡眠质量下降,今天更加严重,直接失眠了是吗?」
「泉……泉さん是怎么知道的?」
「我的「ゆうくん情报网」最近给我汇报了一件事,他们说你最近上课不停地打瞌睡,这几天你上课睡觉的时间超过了前几个月的总和。」不知道为什么,濑名泉那边的声音总是有窸窸窣窣的杂音。
「我……」
「你还是怕镜头。」
濑名泉说。
「你觉得镜头不是能展现你的优点的东西,它只会暴露你的丑态。」
「不是……」
「你觉得暴露在闪光灯下面的自己丑陋不堪。」
「不……」
「你觉得站在Trickstar的其他三个人旁边,你毫无优点,甚至都不能衬托他们的优点,只能拖其他人的后腿。」
站在游木真卧室之下的濑名泉抬起了头,直勾勾地盯着拉上了窗帘的那扇窗户,仿佛能够透过它看到蜷缩在那个房间里面的人。

「没错,你很有自知之明。」


游木真跟在濑名泉一步之后的地方,他低着头一步一步的踏在地面上,刚刚濑名泉的那一番话实在给了他太大的打击,让他有一点缓不过来。
「你是不是还在想我刚刚的那番话。」
濑名泉突然停了下来,跟在他身后的游木真也停了下来。
「ゆうくん,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他转过身,盯着面前的那个人,说「你到底有哪里吸引我呢?」
「你的成绩不好,体力也不好,如果说你身上唯一的优点就是你的这张脸——」濑名泉伸出手指一项项数着「但是你现在用那副眼镜遮住了你的唯一优点。」
「可是我还是那么的喜欢你,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泉さん你能告诉我吗?明明是这样一无是处的我,为什么?」
游木真苦笑着问他,绿色的眼睛泛起了隐隐的水光。
「坐吧。」
濑名泉指了指面前的草地,说。
「我跟你确实需要好好谈谈。」
游木真顺从地坐在了他的旁边。
「你还记得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事情吗?」濑名泉抬头看着天上的群星,问游木真。
「记得,那个时候的泉さん帮了我很多。」
「你那个时候看着镜头动作僵硬得像一具木乃伊,我看着你,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导演要把你叫过来和我一起拍广告。」
「是因为我的脸……吗?」
「也是,也不是。」
「你太紧张了,也太自卑了。根本不适合这个专门为了脸漂亮的自信人士设定的工作。」
「但是导演还是坚持着没有把你踢出去,他当时是这么对着因为你不停NG而变得暴躁的我说的——」

「游木真的眼睛里,有着整个宇宙。」

「所以我最后那一次,才会帮你。不过那一次之后,我也确确实实明白了导演的心思,」他转过头看着游木真「也许你不够自信,但是那个时候不停努力坚持不懈一定要完善自己的你,确确实实带着世界上最棒的笑容。」
「你一直以为你不够优秀,虽然在私底下自己不停的训练,也只不过是勉勉强强跟上了Trickstar其他三个人的步伐,所以你每一次都是那么的胆怯,不敢站在前面,不敢完全放开自己。」濑名泉凝视着那一双翠绿的眼睛「你是个没用的孩子,因为你不敢抬头看你面前的那些风景。但是你是最努力的孩子,这就够了。」
「因为你总是会努力前进的。」


「啊啦,泉ちゃん,你怎么在看杂志……?」鸣上岚探了个头瞄了一眼濑名泉手上的杂志,问他「这不是上一次采访我们的杂志吗?」
「嗯。」
「说起来上一次泉你说的那颗玻璃球,真的不见了?」
「是不见了,但是最近,又找回来了。」
「濑名前辈,鸣上前辈,姐姐大人找你们有事!」
末子的声音从Knights的活动室外传了过来。
濑名泉放下了手上的杂志,然后把手机也放在了桌子上。
在他和鸣上岚走出去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自动亮了起来。
屏幕里的是一张灿烂笑脸,和如同玻璃球一般透彻的装满了全宇宙的璀璨星星的双目。

「您收到了一封短信。」

「Fromゆうくん:泉さん这周日有空吗?」

END

评论
热度 ( 86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