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泉真】濑名泉尾随报告(下)

Attention:

OOC
自我编造有

如果以上OK的话请继续↓

==============================

03

我靠在椅背上,深呼吸。
在没有灯光的昏暗房间内只有我面前的电脑屏幕发着茵茵的光芒,一封来自陌生人的邮件躺在我的电子邮箱里,旁边标注的未读符号像是催命符一样。
点,还是不点进去?
我右手捂着眼睛然后瘫在了身后的椅背上,头垂在椅背上,过了一会儿,脑充血的感觉让我有些不太舒服。
白炽灯下飞蛾扑棱着翅膀去接触已经变得炽热的灯泡,碰了一下又飞开了,过了一会儿又像是不怕死一般凑了上去。
我伸出手像是想要抓住飞蛾一般合拢手掌,然后又张开,看着灯光从我的指缝间透过的样子。
叮当一声,是什么东西掉到地板上的声音。
我低下头,看见那枚原本应该在我的裤子口袋待着的戒指滚到了地面上,它打了个转然后乖乖地躺在了地板上。
我靠在椅子的右手扶手上,用小拇指一勾,那枚戒指就回到了我的掌心里。
灯光的照射下,我在戒指的表面看到了一些碎碎的冷冷的蓝色光芒,就像是濑名泉那双和某些化学试剂颜色一样的双眼。
我拿着这枚冰凉的戒指,叹了口气。
于是我终于下定决心点开电脑显示屏上的那封电子邮件。

「至自大的跟踪狂先生:

        听我们家的末子所说,您似乎尾随濑名泉先生一个星期左右了,我们家的末子在探班的时候好几次在不同的片场看见了您。
        在此对您锲而不舍跟踪我们的好友的精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但由于各种各样的理由我们决定阻止您继续跟踪我们的好友,如果您想要知道原因的话,我们就告诉您最重要的一点:您是位记者,说白了就是狗仔。三年前的那场事故相信您的前辈并没有告诉您,在这里我可以告诉您,我们的社长已经和各大媒体做好了交涉,这场事故的真相已经被封杀了。
       为了奖励您的工作态度,我们决定告诉您三年前那件「事故」的真相。如果您周六没有任何的工作安排的话,在下想请您去聆听一场音乐会,票的事情请不要担心,在您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我们已经将票放入您的公寓底下的收件箱了。
        我们会在会场静候您的到来。

                                              真诚的陌生人敬上」

这封电子邮件的字字句句散发着危险的味道,只是读着邮件的内容就已经让我感觉非常不妙,如果见到对方本人的话,我会不会被他们怎么样?
可是与那危险的气味相同的,却是带着甜蜜味道的真相。
去或是不去已经不是问题了,我手上的音乐会的票因为我的用力皱了起来。
只是这样高雅的音乐会,我却要坐在富人中间,穿着皱皱巴巴的西装,像一个小丑一样供身边的那些高贵的人取笑。
电脑发出叮咚一声,我抬眼一看,看见对方又发来了一条邮件。
「至住在只有四叠半的公寓的跟踪狂先生:

       是我疏忽了,您恐怕没有与音乐会相称的服装,不过现在在下帮您准备好了,您只需要明天到达按时会场就好。

                                      期盼与您见面的陌生人敬上」

04

我僵直着背,身上裁剪合身的银白色西装像是束缚在我身上的定时炸弹一样。
在舞台上聚光灯所聚集的地方,一个黑发的男人演奏着台上的钢琴。黑色的短发像是染成墨色的丝绸,在头顶上翘起的一撮不服帖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造型故意用发胶弄出来的。他红色的眼睛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在宝石店窗外瞥到的鸽血红宝石,在灯光下闪着危险而又迷人的光芒,只是我对那双眼睛并没有任何的好感,只是感觉到了奇怪的熟悉感以及让人害怕的气息。
我身边的红发男人用手攥成拳头抵在唇边低低的咳嗽了一声,我这才仔细打量起坐在我身边的人。
他的红发偏深,看起来像是在火烧云之后残留下的红色,紫色的眼睛在银白色的全框眼镜打着转,成熟的气息下却是一张看起来有些年幼的脸,明明是互不相符的事物凑到一起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他说「鄙人朱樱司,鄙人的朋友想要与您聊一下之前在邮件里谈到的那件事。」他紫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狡黠得像是一只找到了猎物的狐狸。
「您的朋友……是哪一位?」
他只是笑着,没有多说什么,转头又盯着舞台上的那个黑发男人,微微地抬抬下巴。
我顺着他的视线回到舞台上,那个黑发男人结束了他的演奏,带着优雅得体的笑容退了场,我在看向他的瞬间扫到一撮银灰色。
原来濑名泉和舞台上的这个人,以及我身边的这个红发男人,是友人来着啊,我在心底感叹,果然只有有钱人和那些偶像才是好朋友啊。
等我离开音乐厅的时候,朱樱司已经坐在音乐厅外面的小咖啡店里带着优雅的微笑快速消灭着面前的举行芭菲。
看见我来到咖啡店,朱樱司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抹了抹嘴角沾上的奶油,站起身请我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ス~ちゃん,抱歉我来晚了。」黑发的男人带着帽子跟在我身后,一边叫着我们面前的红发男人的名字一边摘下帽子和大衣坐在了他的身边我的对面。
对上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我才知道我刚刚在音乐厅内与他对视时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了。
这个男人就是我之前在路上不小心撞到的那个人。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朔间凛月,是せ~ちゃん的朋友。」他勾起了一个微笑,说。
「我……我我我我叫……」我被那双血红色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瞬间方寸大乱。
「不用,我知道你的名字,跟踪狂先生。」他摆了摆手,看起来非常疲倦地说「我想,在我讲那件事之前,我希望你关掉身上的所有电子产品,如果你不关掉的话,我们家末子的保镖也会让你关掉的。」
我按照他的要求关闭了所以的通讯录音的设备,然后朔间凛月就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笑着说「很好,鉴于我现在已经很困了,我希望我能长话短说。相信跟踪狂先生在来之前也做了一些准备不是吗?」
「游木真。」
他开口说了一个名字。
我听到名字之后惊讶极了,这个人我曾经采访过,我曾经为了大学教授布置的任务去采访过他所属的偶像组合Trickstar,那个时候他还属于这个组合。可是他在三年之前就因为事故变成植物人躺在医院里,官方也宣布他暂时停止偶像活动,并且退出Trickstar。
我的前辈却是有让我调查过游木真的情报,我也老老实实调查过了,可是我只知道这两个人在高中的时候是同个学校的学生,并且关系不是很好。
三年前的事故,听说是他推开了站在花盆下的濑名泉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并不是哦,那些都是假的。」朔间凛月用食指抵着嘴唇,轻声说「那些都是我们和媒体之间商讨出来的「真相」哦。」

05

我坐在原来的位置里,刚刚朔间凛月的话像是炸弹一样把我的思绪全部搅乱。
「五年前せ~ちゃん转型成为了艺人,在两年以后,成为演员的他和作为偶像的游木真一同成为了一部片子的主演。一个せ~ちゃん的过激私生粉不知道是从哪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偷偷跑到他们剧组,把摆在楼上的花盆砸到了游木真的身上。」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不是大众的一贯认知吗?为了保护せ~ちゃん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名誉,事务所决定秘密封杀关于这场人为事故的所有消息,并且和Trickstar的事务所签署了合同,愿意支付游木真的所有医疗费用并且赔偿事务所所有的损失。」
「媒体也收到了事务所所支付的封口费,并且承诺不再报道这个事故的消息。」
「以上就是发生在三年前的这个时候的真相。」
朔间凛月的血红色眼睛盯着我,说「好了,现在我们已经把真相告诉你了,该如何去抉择,是你的事情——」
「我们不会让せ~ちゃん收到伤害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咖啡店前的橙色头发的男人在窗外冲着店里的那两个挥着手,身边还站着一个高挑的,金色头发紫色眼睛的男人。
两个人支付了费用后起身离开了咖啡店,冲着店外的那两个男人走去。
我木愣愣地坐在位置上,面前的咖啡早就已经不再冒着白色的水汽,看起来完全失去了温度。

06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事实的真相太过让人震惊还是别的,我从那天以来就浑浑噩噩地躲在家里混过了好几天,终于在第三天我的感冒变得更加严重的时候,我决定去医院一趟。
我走在医院的走廊里,两旁全是病人们的痛呼声、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的翻身的声音伴着小孩的哭声涌入我的耳中。
终于走到了一间安静的病房,门旁的号码和我手上的白纸上的数字一模一样。
我隔着门望进去,一个瘦削的金发男人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旁边的机器发着单调的滴滴声,机器上看起来一成不变的波动持续着——而那个我跟踪了许久的男人正坐在他的床旁边,抚摸着着那个人的右手中指,像是在怀念某一个东西一样。
「ゆうくん……哥哥还在等你呢……」
那个人拉着他的手,将他刚刚摩挲许久那只手抵在他的额头上。他拉开的衣领中,我看到了那枚和我手帕里抱着的一模一样的戒指。
我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几年前采访Trickstar的时候那个名字叫做游木真的男子当时红着脸挠着后脑勺腼腆地笑着说的话。
「诶,最喜欢的东西啊?我喜欢吃pocky,虽然泉前辈不让我吃那么多——」
那个包里的pocky,是给他准备的。
「您在做什么呢?」
身后传来了护士的声音,我转过头,看见一个年轻的护士站在我的身后。
「您不会是记者吧?这里记者是不给进的!」
「抱歉,我刚刚捡到了这个,不知道是不是里面的先生掉的,想要站在门口等那位先生出来,不过看起来他暂时还不会出来……您能帮我把这个还给他吗?」
我把口袋里用手帕包着的戒指递给那个护士,然后顶着对方怀疑的目光离开了那个走廊。
我想,我大概是做不成记者了。
在离开医院的公车上,我向前辈发去了最后一条Line。
【前辈,抱歉,我想我需要做一个守信的人。】

end……?







后续

濑名泉接通了刚刚响起的电话,他从自己的位置上站起来走向门外,一个穿着护士服的新人护士站在门外。她冲着他点了点头就走进了那间病房。
护士走进病房,看着那个男人几年如一日的躺在病床上,虽然瘦削但是却不狼狈,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脸上的胡渣早就被刚刚的那个男人清理干净。她曾经是这个男人的粉丝,然而她现在已经结婚工作,在医院看到自己曾经的偶像无疑是晴天霹雳一般。而外面那个正在和别人通话的男人,那个最在乎他的人,不知道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她帮游木真清理好了身体,从衣服的口袋里掏出那个可疑的男人刚刚交给她的戒指,小心翼翼地戴在了游木真的右手中指上。
注意到濑名泉还在外面打着电话,护士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打开了病房的窗子之后离开了,并没有看见身后人微微颤抖的手指。
濑名泉看着那个护士从病房里走出来,不耐烦地应付了几句就挂断电话走进了房间。
然后他对上了初春的眼睛。

END


Hey我是夏葵,这一篇有点虎头蛇尾的泉真终于写完了!原本knights全员都会出场……但是等我写完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把岚姐漏了(土下座。
故事是由小狗仔的视角展开的,讲述了他在受前辈的指示跟踪濑名泉的时候发现的三年前的意外事故的真相。我这个人太废柴以至于想要表达的东西完全没有表达出来……小狗仔在从凛月那里知道真相之后又跟着去了医院,看到泉真之后决定要帮着隐瞒这个事情的真相,并且拒绝了前辈将这件事情重新挖出来的要求,辞退了工作。
泉真的感情基本上我没有明着描写,毕竟这个是这一篇的暗线……
那么我们下一篇文章再见啦w

评论 ( 2 )
热度 ( 65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