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泉真】濑名泉尾随报告(上)


Attention:

OOC
自我编造有

如果以下OK的话请继续↓

==============================

01

濑名泉匆匆忙忙地闯进了拍摄现场。
他的头发被雨水打湿,原本有些微卷的头发服服帖帖地黏在脸的两侧,时不时从发尖处滑落下来一两滴水珠。
濑名泉把落在拍摄现场的雨伞捡了起来,透明色的雨伞表面沾上了地面上的泥水,他有一些嫌弃的皱起了眉头,甩了甩手上的雨伞,见泥水还有一些顺着雨伞的柄滴落到他的手上。
「啧,」从口袋掏出了纸巾,濑名泉擦干净了手上的泥水「真麻烦。」
随着他的动作,他口袋里的一个小东西就这样掉落在了地面上,而他浑然不觉。
我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拿着雨伞离开拍摄现场的背影,弯腰捡起来地上那枚滚落到泥水里的戒指。
那是一枚看起来相对朴素的戒指,说是相对朴素,是因为它的表面上仅仅只有一些花纹而已。我为什么说是「相对朴素」的原因,在于这个戒指是铂金做成的。
我摩挲了一下戒指的表面,花纹浅浅的,看上去像是被人长期的抚摸导致的雕刻出来的花纹慢慢变浅,戒指内侧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光滑,感觉像是有人在内侧刻了些什么。
「IZMK……?」我看了一下戒指的内侧,那个痕迹早就已经被人磨得几乎看不见,如果不是因为我的食指十分敏感,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本着作为记者的直觉,我嗅到了一丝丝与其他人不同的气味,那像是奇怪故事的开篇一样神秘莫测。
我这个行业说得好听是记者,说难听一点就是狗仔,不管怎样我的任务就是挖掘出这一些超级明星底下不为人知的地方。
我把戒指用身上的白色手帕包了起来,虽然上面的泥水会弄脏我的手帕,不过那也就是两三百日元的事情,等把这个大料挖出来,区区两三百日元又算些什么呢。
我按着前辈说过的话跟在了濑名泉的几步之后,距离不远不近。如果他发现我,我就可以混进人群逃跑;如果没发现的话,我就可以一直跟着他保证自己不会跟丢。
濑名泉在一块广告牌之下停了下来,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最显眼的地方,在打着绚烂霓虹灯的广告招牌之下。
我没有记错的话,那一块广告招牌上的广告是他5年前由平面模特彻底转行踏入娱乐界的分界线,25岁的他自信而傲慢地笑着,那一双蓝色的眼睛在灯光照亮下,看起来像是闪着什么狡黠的光。
而如今,快要30岁的他站在广告的底下,双手插在看上去就知道价格不菲的裤子口袋上,眼神黯淡,明明是同一双眼眸,在同样的霓虹灯下,我却什么都感受不到。
眼神像是死掉了一样。
我眯着眼,看着他仰头看着广告牌,几分钟之后,他转身离开,向着不远处的保姆车走去。
我打着伞,装作普通路人一般快步经过他,雨声中隐隐约约传来了两个人的对话声。
「他的伞?」
「嗯。……别浪费时间了。」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的手紧紧抓着伞柄,这么久以来,我终于听到了这被泄露出来的小秘密的线头,那个被业界称为「完美偶像」的那个男人被蚕丝层层编织出的假象似乎终于有了突破口。
虽然不知道他的助理口中提到的「他」是谁,不过我从心底感谢这个人,感谢他为我即将到来的光明大道打开了门——虽然就现在来说只是门缝。所谓苍蝇不叮没缝的蛋,前辈让我去挖濑名泉的料也只能说明这个人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年头明星赌博嗑药的难道还少吗?
我这么想着,感觉自己的脚步都轻快了起来。
脚步是轻快了,不过我这个人应该说是走路不看路还是怎么样,一得意起来,就容易翘尾巴,我哼着小调走在回到我那个租的小公寓的路上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人。
「抱……抱歉!」
好心情就这样被撞没,本来想开口骂几句脏话的时候,抬头看见了面前人的服装,那是我一辈子可望不可即的奢侈品。
千万不要让我赔偿啊,我这么想着,像一只对着富人摇首摆尾的下贱的狗一样怯生生地道歉。
「没什么。」
那个人后退了一步,打量了我一下,摆摆手从我的身前走开了。
他看起来真的不像是一个好人,那样的血红色的眼睛盯着真的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感觉自己浑身的起满了鸡皮疙瘩。
「刚刚那个人的眼神好奇怪……」我搓搓胳膊,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公寓里。

02

早晨的阳光照得人有点眩晕,拍摄现场的其他员工也都趁着那些导演和拍摄人员不在的时候偷着懒。
濑名泉来得比我想象得还要早,他闭着眼靠在化妆间的椅子上休息,还没有上妆的眼底有着淡淡地青色,看上去像是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一样。
我快速地瞟了他手边没有拉好拉链的包,从细小的缝中我似乎看到了与包的黑色内衬不太相搭的东西。
「喂,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快去帮忙搬道具。」
「是,是的!」
我双腿一抖,转身就离开了原先站着的地方。
与昨天相比,我今天也真是倒霉极了,别说接近濑名泉,就是盯着他看,都会有人过来打断我。
「你们可以走了。」
在濑名泉走了半个小时之后,导演终于挥挥手放我们离开了这里。
我揉了揉头发,拿过自己的包就往濑名泉的下一个工作地点冲,根据前辈的消息,濑名泉在这个拍摄地点之后还有两个广告的拍摄。
这个人疯了吗,他接的活比正常的偶像要多两倍,做一个场的工作人员就够累的了,现在还要做几场,这不是折腾人吗。
我坐在电车上,揉了揉自己已经僵硬的肩膀。
「うちゅ~介意我做你的旁边吗?」
一个看起来可以说得上是瘦小的男子站在我的面前,指了指我旁边的位置。
「不、不介意。」
他点点头,对我扯出一个张扬的笑。坐在了我的旁边开始掏出笔和本子写写画画,罕见的绿色眼睛紧紧盯着本子,像是小型的肉食动物盯紧猎物的样子。
这个眼神不是用来盯我的真是太好了。
这样想着,那个人就把视线从本子上转移开,就这样直直地对上了我的眼睛。
我被吓得冒出了一身的冷汗,也不知道自己的衬衫是不是湿透了,原本还想要在地铁上打个瞌睡的想法瞬间被抛到了千里之外。
「哈哈哈,你的表情真有趣啊,我最喜欢有趣的人了♪」那个人用手掌大力地拍了拍我的背,转身就拿起五线谱笔开始在空白的本子上画起了谱子。
我坐在位置上,有些不安,感觉就像自己小时候和朋友一起做了坏事被学校的教导主任抓到办公室的时候一样。
「啊,我到站了。」
在电车不知道第几次报了站名之后,身旁的男人终于站起身离开了我。
好好好你快点走,我还想休息呢。我在心底嘀咕了几声,但是面上却装出一副非常失落的样子对着那个男人笑了笑。
那个男人看了我一眼,然后挥了挥手跳出电车门。
「这年头怪人也真是多。」
我松口气,打开手机,Line上前辈发来的消息刷了屏。
【您不要担心,他还没有发现我。】
我讲这句话发给了前辈,前辈的刷屏行为终于停止了。代替刷屏的颜文字的是一张更新了的日程表。
【他改了日程表?】
【对,你要加油了哦o(・д´・+)ゞ】
【好的前辈,我会加油的!】
抵达目的地的提示音响起,我跟着其他人一同涌入人流中,车站里濑名泉拍摄的各式各样的广告海报还贴在墙壁上。
【对了,你不如去找找游木真的消息。】
【游木真?】
【对。】
游木真……我记得真的发音似乎就是Mako。
没有证据随意猜测是不好的,不过既然前辈给出了线索,就还是顺着前辈的线索继续往下走吧。
等我到达拍摄地点的时候,濑名泉已经在休息室里开始化妆了。
「呐呐,」身边的工作人员用手肘顶了顶我,然后凑过来小声地问我「你知道濑名泉最近怎么了吗?他这几天一直在找东西诶。」
「找东西?」我看了看四周的人,发现没有人看着我们这边,于是我也压低了声音和他聊了起来。
「对对,我的朋友告诉我的,她是化妆师来着。她说濑名泉最近总是再找东西,有时候嘴里还碎碎念着什么,不过她分心去问对方,你也知道,濑名泉那个人是有多么毒舌。」
如果没有错的话,他肯定是在找我手上的那一枚戒指,那一枚戒指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用手帕包好的戒指还放在我的裤子口袋里,我把手伸进口袋里捏了捏戒指,没有说话。

TBC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