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レオ司】情书

Attention:

OOC有
自我编造有
小学生文笔

如果以下ok的话请继续↓

=============================

凌晨的风,总是柔和的。
在太阳不知道躲在哪一朵厚重的云下栖息的时候,天空只是微微的漏出一丝亮光的时候,海风吹拂着,带着特有的咸腥味。有人踏着疲倦而又沉重的步伐,走到了这栋看起来狭小而又陈旧的房子外。
看起来是一栋许久没有人居住的房子,栅栏上的灰尘积得厚厚的,就算是大风也无法将上面的尘埃吹走。
是房主人偷懒了吗。
也许不是的,房子附带的信箱,早就被各式各样的信封塞满,满满当当的,似乎再也放不下更多的纸片了。
如果在多放一张的话,打开信箱的时候,信封会不会像新雪一样壮观地落下呢?他摇了摇头,嘲笑起了自己那一直无法停止的妄想。
而后他从门口摆着玫瑰花的花盆底下找到了钥匙,于是他吹着口哨,食指穿在钥匙扣的圆环内,漫不经心地晃着碰在一起叮当作响的几把钥匙,打开了栅栏的门——其实在这个小镇里,就算不锁门也没有什么关系。
走到信箱的前面,他颠了颠手上的钥匙,压下想把信箱门打开的冲动,准备转身进入房内的时候,一封勉勉强强夹在信箱门的信落在了他的鞋子上。
「哈……」
想到了自己曾经寄过去的空白明信片,他满是好奇地将信捡了起来。
如果有那么多信的话,那还是拿回房间里面去吧。
他这么想着,用钥匙串上最小的一把铜钥匙打开了信箱。
一些信封竟真的如同他想象一般纷纷扬扬的落到了地上。他惊叹了一声,然后伸手把信箱里的,地上的信封全部抱在怀里。
比想象的要重一些。
他想着,那个人到底是寄了什么东西回来,这些看上去轻飘飘的信封,加起来竟然比想象中要重。
把信件一口气放到书桌上,他这个时候才仔细地看清楚了信件。
有一些信封的边缘开始起了毛,感觉轻轻一扯,那一个信封就会彻底坏掉。
他在信件里挑挑拣拣,找到了一封地址被涂改多次的信件,像是寄信的人犹犹豫豫,改了几次地址之后最后又下定决心寄到这里的样子。
他打开了信封,信纸被仔细的叠成了四四方方的长方形,拿出信纸之后,从信封里跌出了一块零食。
他愣愣地看着零食从信封的开口处跌在地上,眨眨眼,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捡起了零食之后,他才展开了那张信纸。

「レオさん

       我不知道您这边到底是怎样的季节,又是怎样的时间。我收到您的空白的明信片的时候已经是深冬过去的一周以后了,我抵达您曾经去过的地方的时候,也已经是寒樱凋谢的初春。路上的积雪和樱花的残瓣被扫积雪的工人堆在一起,红红白白的,看起来也别样的好看。可惜的是,您和我都错过了五月份的樱花祭。您留在札幌的巧克力工厂的参观票我已经找到了,请下次不要把这样重要的东西藏在旅店家的烧水壶底下。
       您在前一年一声不吭消失的时候濑名前辈急得脸上都冒出了红色的痘。由于您的任性,我和其他前辈们不得不暂时停下了各自的工作,但是鸣上前辈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劝我先放下自己的工作去找您。濑名前辈也难得同意了他的观点,给我准备好了飞机票和住宿的地方。您和前辈们真的没有来合伙坑我吗?
       参观巧克力工厂①的时候,我才发现了这种巧克力的魅力,它背后隐藏的故事也十分的感人。我已经寄了三盒给前辈,本来也想给您寄一盒,不过要是等leader您回到家里的时候,估计保质期早就已经过了。所以我就只寄了一块给您。
       我现在正在网上购买出国的机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签证才能办好。
PS:建议您回国后不要先去找濑名前辈,前辈说他可能忍不住想要揍你的冲动。

                                                                              朱樱司」

他把桌子上的巧克力翻了个面,深色包装上的白色雪花看上去带着点北海道专属的寒意,他看了眼保质期,也确实如信上所写,早就过了保质期。
「下一封……」
他翻了翻,抽出了另一个信封,他捏了捏信,感觉里面除了信纸,没有其他的东西。这一次的信封上用深红色的火漆封了口,他用美工刀小心翼翼的拆开了信。

「レオさん

       我收到了您寄给我的明信片,看来您在阿姆斯特丹过得十分舒适。英国现在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每天都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像是不会放晴一样。可有时候她又突然的放晴,阳光透过街道两旁的树叶洒在街道上,不晒,细细碎碎的阳光看起来非常好看。
       我住在剑桥的一个小户人家的家里,住家的夫人非常热情,在我来的那一天给我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虽然与我家里的厨师做出来的味道不太相同,但是也非常的好吃。我去了一趟剑桥大学,可是因为不是在学校开放日,所以我没有能进入学校的内部参观。
        第二天我再次去了剑桥大学,听说这里曾经是电影的拍摄地,向我介绍这些的当地人带着我一起坐船游览了康河,河并不清澈,这个季节的游客非常的多,以至于人们都挤在游览景点的门口。下雨的时候我正好坐在咖啡馆里享受着下午茶。是您推荐给我的咖啡馆,这里的司康饼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以下咽。在康河附近散步的时候看见了很多情侣结伴在湖边散步,我想大概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吧。
        我到现在都不清楚您到底在计划一些什么,如果您只是打算介绍适合旅游的地方给我的话,也请您说一声,我也好做安排。

                                                                                朱樱司」

写信的人似乎带着怒气,最后几句话里透露出来的怨念几乎要从被墨水渗透的信纸里涌出来。他伸手抚摸了一下快要被笔尖戳破的信纸,想象到了那个红头发的男孩(又或者应该叫男人)写信时愤怒的表情。
或许他捏起来有些肉肉的脸气的通红也说不一定,他想着,伸手捞了一封离他最近的信。
这一次的信件有些厚度,不用想也知道里面可能装了些什么东西,于是他用剪刀剪开了信封,看到了里面塞了两张书签。

「レオさん

       谢谢您寄给我的明信片,我看到了附赠的印有粉色蔷薇②的书签了,看上去非常精致。巴黎的天气非常的好,现在是秋天,我正坐在艾菲尔铁塔附近的咖啡馆里。秋天的时候巴黎的落叶就变多了,我看到工人正在清扫大街,街道两旁的树枝上稀稀拉拉的悬着几片叶子,也不知道一树的树叶要落多久才会落完。
       法国的甜点十分有名,每条街上的甜点店都散发着致命的香甜气息,也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是不是长胖了,毕竟这里的甜点太过诱人。
       我收到了朔间前辈和濑名前辈的邮件,最近在国外住久了,也不知道我自己租的房子现在怎么样了,如果没有人打扫的话,大概会积很多灰尘的吧。虽然希望谁能给我种的花浇一下水,但是我的花可能早就枯了。
        今天早上的时候去了凡尔赛宫,中世纪的法国皇族的生活非常的奢侈,不过看着那张床,我也不觉得有多么的柔软舒适,经过那个长长的走廊的时候,我数了一下上面挂着的吊灯,不知道在夜晚的时候全部换成蜡烛又会是怎样的一副风景呢?我在卖纪念品的地方找到了同样的书签,我买了一张印有红色的冰岛虞美人③的书签给您。
        偶然路过了塞纳河上的心锁桥④,上面密密麻麻挂了很多的锁,大概是恋人们的心愿吧。
        去下一个国家的机票已经定好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遇见您。
        
                                                                               朱樱司」

他坐在椅子上,看着手上印有花朵的书签,转身找了一个空白的本子夹了进去。
一封信从桌子的边缘掉了下去,在接触地面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听起来像是什么小粒的东西掉到地面的声音。
「这一封信是……」
看起来好像是那一封刚刚掉落在地的信,他弯腰捡了起来摸了摸,感觉信封里有什么一粒粒的东西。
他拆开的时候,几颗红豆从信封里滚了出来。

「レオさん

       我知道之前的那些信件您都不会看到,所以我才能如此大胆地将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如今我在中国的杭州,这里的风景非常的好。我现在所处的是中国故事里面的断桥旁边的一家小饭馆里面,您这次什么都没有寄给我,我想大概这里就是您的最后一站了。
       这里的中国古街非常的有特色,有一些人贩卖着自己手工做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我看到了我们的苹果糖,有一些苹果糖和我们国内的不一样,是用草莓或者是山楂串成一串再浇上一层糖浆做成的,这里的小贩告诉我,这个在中国不叫苹果糖,叫做冰糖葫芦。我尝了一串,山楂做得冰糖葫芦特别的酸。
        在这里看到有一些人带着红豆做成的手链,有点好奇所以去问了做手链的老人,他给我讲了一个非常悲伤的故事,也不知道回去的时候能不能讲给您听。
       我大概也不会讲给您听就是了。
       在各个国家的不同城市呆了很久,我都快要忘记自己出来的理由。本来也只是为了找您才游走了那么多的国家,现在想想,似乎去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城市都有您的蛛丝马迹,我也猜出了您的意思。
        不知道我这次回国之后,是不是又会接到您音讯全无的消息。

                                                                  朱樱司」


凌晨的风再一次拂过这个城市的每一处。
哒哒哒的脚步声在寂静的早晨里响起,有人伸手推开了门。
白色的心型折纸洒了一地。

「欢迎回来。」

有人这样说着,给了他一个拥抱。

END

备注:
①:指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②:粉色蔷薇花的花语是爱的誓言
③:红色虞美人的花语是极大的奢侈
④:心锁桥,又名情人锁桥,据说如果在这里将刻有情侣双方名字的同心锁锁在桥上,就可以锁住爱情,相爱到老。

迟到的七夕节贺文!虽然说我这个题目废又给这篇文章起了情书这个题目,不过看上去都是司写给レオ的信。而且每一个地方都是司跟着レオ的足迹一步步跟过去的。虽然整篇我都没有写关于爱情或是其他关于感情的字眼,不过细心的人应该都会发现我在文章里面插入了很多表达感情的小物品w。其实司真的被前辈们坑了,因为每个地方kn的前辈们都专门设计好了,就等着司跑过去。顺便说一句,这个房子可是司自己的,小孩子可不要学レオ一样私闯民宅。

PS: 我想要评论啦!

评论 ( 8 )
热度 ( 92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