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书评】天空色的围巾和写给你的信

「今天,大概就会到了吧?」
17岁的普通女高中生摸了摸因为在太阳底下暴晒而像瀑布一样流个不停的汗水,运动服湿湿的黏在身上,让人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什么东西?是你新买的专辑吗?还是零食?」
朋友停下了手中正在刷着的微博,抬头问。
「都不是啦,是我超级喜欢的一个太太出的本子,」女孩子笑了笑,满脸的憧憬「我呀,要是有一天能写出和那位太太一样的文章就好了。」
「你呀!」朋友用手机遮着自己的脸,咯咯地笑了「我是知道你喜欢看书,但是这不就只是一本本子吗?」
「也许对你来说只是一本本子,但是对我来说,这就是太太的心血以及目标啊。」女孩子翻开了从刚刚开始就震动个不停的手机,看到了快递的短信「到了哦,你陪我去领快递吧。」
女孩子拉着朋友,脚下像是踩了疾风一样地从体育馆飞到了快递点,没有用多久就找到了快递。
「从来没有见过你那么积极的样子。」
「因为我可是有搜索雷达的!」女孩子骄傲地挺了挺胸,这样说着。
「我知道你厉害!」
「我现在就拆,你等等……」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给我写了贺卡耶!而且,而且这本书的纸质超级好,摸起来好舒服!」
「真的诶,感觉就像是制作精良的书一样……」朋友伸手摸了摸,感叹道。
「我跟你说,这里面每一篇,我都看了好几次,剧情也好,句子也好,我都可以背给你!」
「好好好,是是是,你厉害……」

以上是我收到本子的时候的真实状况,从敬启太太说要转发送本子的时候就一直希望能见到它。能够通贩真实太好了!而且等我收到本子的时候打开一看,还看到了太太亲手写下的小贺卡,激动得我几乎当场要晕厥在快递点。
说真的,这里面收录的文章,我都有好好的读过,有一些文章基本上已经可以背出句子出来,特别是《少年犯》和《晴天与平凡的人》这两篇。
不说别的,因为类似的经历让我在看《少年犯》的时候,看到了另一个完全妥协了的,并且现在依旧不能反抗的自己,被人指责然后百口莫辩,被人怜悯但是不知所措。我有真心的朋友陪在身边,于是我不在乎了,因为至少还有一个地方是可以让我躲避的。但是看到一半,我知道了故事真相的瞬间,我竟然感觉到了撕心裂肺而又无法形容的痛楚。真实名字叫做まふまふ苟活在世界上的这个亡灵,居然连最后的避难所都失去了,而庇护他的人,好心地亲手把他推下了深渊。想要嘶吼,但是做不到;想要哭泣,但是泪水早就干涸了。恨吗?当然恨,恨这个颠倒黑白的世界,恨这些自以为是故作姿态的怜悯者,恨这个自以为是的亲密爱人。可是还是这样深爱着,因为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了这个真正温柔的天空,那现在这个名叫まふまふ的躯壳,不过只是行尸走肉。名字变成什么都好,灵魂早就随着那片蓝天一起消亡了。将所有的故事换个名字娓娓道来,也只是这个躯壳的最后抗争。最后借着你的名字结束呼吸吧,也正是这样才能实现和你的约定。
接着下来的这一篇《晴天与平凡的人》,让我从压抑中缓了过来。说到ABO,很少有人会写到Beta的故事,因为他们不够Alpha强——也不够Omega弱,只是这个世界里最普通不过的普通人,没有特色,没有亮点,不够精彩。曾经我和朋友谈话的时候有讲过,在ABO的世界观里,很少会有人注意到Beta,明明在基础设定里面他们最为常见,但是在所有的文章里却也最为罕见。「明明我们是数量最多的,但是在文章里面我们就好像是没有脸的行人,主角身边从来没有见过什么Beta的影子!」似乎没有人听得到Beta们内心中愤怒的呐喊(笑)。这一篇里面的主角是一个Beta,和一个Omega。准确来说,是一个普通的Beta和一个他不能标记的他的Omega爱人的故事。我最喜欢的部分是这一段:

混乱的人群中,まふまふ有些不知所措。他走到そらる身边,把手掌轻轻覆在他的脊背上。像在遇到そらる之前的无数个夜晚里安慰着自己一样,まふまふ有些笨拙地抚摸着愤怒地喘着气的そらる,很轻很轻,直到怀里的小狮子慢慢归于平静。
没有beta比omega强大这一说法,也没有谁是谁的救赎这一谬论。在这个荒唐的世界里,他们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互相依偎,互相救赎。

看到这里,心中一暖。大概在这个不平等的世界里,还是有可以互相信任,互相依偎的地方的吧。虽然说不一定能遇得到,但是想着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似乎怎么样都有了安慰。

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到现在也就只能好好写两篇文评(虽然我当时已经写过了《少年犯》的文评),但是等什么时候有空,会将其他的文评全部补上。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