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Leo司】向阳(中)

Attention:

OOC有

胡编乱造

平行时空

paro来自某部电影

=================================

不管怎么样,新来的第二天还是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顺带敲响了我的房门。

「老师,请起床。」

见我一直赖在床上不肯起来的样子,他干脆利落地把我攥着的被子一扯,大有某部漫画的执事抽桌布的时候的气势。

我也是不情不愿被他拎起来,面对着面前还带着温暖气息的床,我终于明白了リッツ每天被セナ拎起床的时候对他的怨念。

「うっちゅ……新来的你这也太早了吧?」

「早上好啊,老师……」他抱着我的被子站在我的床前有点尴尬,沉默了一下,说「您的早饭我已经帮您准备好了。」

「不会又是炒面吧?」

我抓了抓自己睡得凌乱的头发,随口问了一句。

抬头看见了他有点慌乱的举动。

「抱歉,老师喜欢吃什么?我以……我不知道您对于breakfast的喜好,请告诉我吧。」

他身上还带着淡淡的从炒粉摊上沾染的油烟味,看样子应该是刚刚从那里买了早餐过来。我看着他,叹了口气之后转身把他推出了自己的房间。

「你等我一下。」

我咂了咂嘴,拎起柜子里的衣服走到浴室里面洗漱了一番。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旁这个人对于我的过往知道得太清楚,我带着他,开着车一路回到了梦之咲。

虽然说梦之咲是一个有名的培育大量男子偶像的偶像学校,但是想我这样普通的人却还是能进入这个学校——只不过我和那些闪耀的家伙不一样,我只是个普通的普通科的家伙。

我和新来的抵达梦之咲的时候,已经是课表过了第二节课的时候,我换了双鞋就踏进了这片让我怀念无比的学校。他跟在我身后,小心翼翼地也换上了鞋子踏入。

吵闹的声音从操场那里传过来,我转头看过去的时候就看见穿着体育服的学生们在操场那里玩耍着,笑声透过玻璃抵达我的耳中。

学生好像是发现了我身边跟着的教师,他们挤在窗户下兴奋得跳起来挥手,叫着我身后的老师的名字。

我看着那些学生,记忆中似乎也窜过了一幕相像的场景,有一个人和他的同学站在走廊的中间聊着天,抬起头的时候脸上带着笑容,有些羞涩的摆了摆手然后就又转过头跟他身旁的同班同学开始聊了起来。

「那些是一年生?」

「是的,月永,他们是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生,对于学校的一切还觉得有些新奇。」老师解释道。

那些年轻的声音在底下回响,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反省起自己懒惰。回过头想要叫跟着我一起来的家伙离开的时候,看见他趴在了家政教室外的窗户边傻傻地笑着,他的嘴唇微动,好像是讲了些什么。

「你在干什么?」

我像是身体被什么控制了一样,不由自主地走到了他的身后问他。

似乎是被我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他转头看着我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一条纤长的尾巴直直竖在身后。

「嗯……我在想我读高中的时候,我的前辈的料理很好,于是被老师临时抓包的他成为了给我辅导家政课的人。」他笑着说,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反射着微光,像是我某一天见过的另一双眼睛。

「你原来也是这个学校的?」我盯着他的眼睛,他难得地没有露出让我不解的神情,只是带着灿烂地笑容点点头。

那个笑容在我看来太过刺眼,只不过是以前的记忆而已,有必要那么笑吗?

不过我没说出来,只是拉着他走到了三楼的一个房间外,用钥匙包里面已经有点褪色的钥匙打开了那扇门。

黑白色交织的地砖和摆在桌子上的西洋棋和我离开之前记忆有点不同,然而我还是说到「那既然你知道我是这个学校的,那你也一点从セナ那里听说过了,我是西洋棋社的社长。」我打开了桌上的盒子,坐在位置上看着还站在门口的他,说。

「是的,我知道。」他走到我的对面,摆好了棋子之后看着我,说「您现在要和我下一盘吗?」

坐在我对面的他眼中闪着难以言喻的漂亮的光,这样坚定地目光好像在哪里看见过。

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有种说不出来的烦躁。

「开始吧。」

下棋的时间异常的漫长,他捏着步兵的棋子,放到了我的国王前「Checkmate!」

本来想用耍赖混过去,但是想到了面前的人并不是我熟识的sena,于是我还是说了句投降的话。

「新来的,看不出你棋艺挺好的嘛~」我捡起桌子旁边黑色的棋子,说。

「其实我也是西洋棋社的一员……」他不好意思地说,我转过头的时候他正摸着脑袋上那一撮不知道什么时候翘起来的呆毛腼腆地笑着,下棋赢了的喜悦的红晕散在脸上。

「算了,输了就输了……」我转回头捡着棋子自言自语道。

出校门的时候他念念不舍地看着路过的奶猫和它的猫妈妈,等他看到学校的小花园后面的摊成猫饼的猫和猫薄荷的时候,突然像是干了什么伟大的事一样指着那些,说「那些猫薄荷是我种下去的,没想到little John和她的孩子会喜欢啊。」

「这有什么惊喜的吗,猫大部分都喜欢猫薄荷的吧?」

我对于这些事见怪不怪,然而新来的却反驳我「也有不是那么喜欢猫薄荷的猫啊!」

「你又不是猫,你怎么知道?」我看着面前涨红了脸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和我解释的人,说。

「反正就是有。」

「好好好有有有。」我反正是不想和他继续聊下去了,就随便敷衍他一下,「你等会儿想去哪?反正时间还有很多。」

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刚坐上副驾驶,正准备系上安全带,他听到问题后顿了一下,然后把安全带系上了,紫色的眼睛转了两圈最后落在了之前我落在车上的水族馆宣传单上,说「想去水族馆。」

水族馆离梦之咲普通科的学园有着一些距离,在接近正午的道路上,温暖的阳光就从车窗上撒了下来,落在副驾驶的他的身上,于是他在这样暖和的位置上眯起了眼睛,像是要睡着一样。过了一会儿,我的身边传来了细细碎碎的小鼾声,转过头才发现他靠着车窗缩着身子睡着了。

像猫一样。

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红发蹭在手掌上软软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多揉几下。然后他似乎是惊醒了,半睁开了眼睛茫然地望了下四周,我看他睡眼惺忪的样子,忍不住叹了口气说「你睡吧,还有一会儿才到。」

其实车已经开到水族馆的停车场前了。

他听到了我的声音,点了点头之后蹭了下我的手掌之后又一次睡了过去。

「你很自来熟吗?」

我打开车门,出来的时候问那个睡了半个小时的家伙,他揉了下眼睛,说「没有,司并不是自来熟的人。」

刚刚睡醒的他眼里还泛着泪花,这让他的那双紫色的眼睛变得更加的好看。

我买了两张票,递给了还在揉眼睛的他。看见我递过来的票,他浑身一震似乎是突然完全清醒了,带着歉意对我说「抱歉,老师……」

「直接叫我名字算了,你这样叫我怪不舒服的。」

「レオさん,谢谢……」

我没有回应他的道谢,只是把空着的手插回了自己的口袋。

透明的玻璃围出的通道里,数以万计的鱼在海水中游着,姿势优美体态放松。而跟在我后面的人进来后感叹了一声,两只眼睛发着光,像是见到了一辈子用不完的金银财宝一样。

「……次。」

隐隐约约传过来了他感叹的声音,我转过头,看见他趴在那面玻璃墙上,紫色的眼睛随着鱼群的游动而转动着。

「你刚刚说什么?」

我有点好奇他刚刚那句我只听到尾音的感叹,于是走到了他的身边,站在他身边的位置,问他。

「レオさん,那些鱼看起来好好吃!」

他转过头,指着刚刚游走的鱼群,说「那些鱼看起来,好棒啊。」

真是个奇怪的人。

我不由得嗤笑了出来,这是有多贪吃,才能在进入水族馆之后的第一感想是这些鱼煮熟了以后一定会很好吃?

我伸手揉了揉他触感极好的脑袋,然后看着他不明所以地歪着头看着我,我只能说「继续往前走吗?」

「走!」

隐藏在他那双眼睛中的孩子气偷偷地漏了出来,故作成熟的他暴露了他从未展示过的少年感。那种褪不去的少年感吸引人的眼球,可爱得让人欲罢不能。

TBC

填坑填坑……
早知道就不挖那么多坑了(笑)

按照惯例求评论♡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