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英纺】小段子

Attention:

OOC有
平行世界
小少爷英智x小人鱼纺
没有后续

=================================

安静的夜晚里,从窗户的缝隙里传来了带着淡淡咸腥味的海风,如果坐起身去拉开落地窗前被风吹拂起来的薄纱状的窗帘的话,就可以看见皎洁的圆月像是不会被玷污一样挂在墨色的夜空里。
英智看着圆月,躺了一整天的身体隐隐发痛,走动的时候关节摩擦之后的咔嚓的声音也只有他自己能清楚地听见。
从这里走出去然后跳下去吧。
某个声音这样告诉他,可是,内心中的不甘还在呐喊。于是他放开了手,不听使唤的身体撞上了旁边的东西之后发出了闷响。
那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送到他房间里的钢琴——只是因为他前一段时间对这个乐器,产生了一点点的兴趣。
他坐上钢琴凳,翻开沉重的琴盖,手指在黑白色的琴键上滑动,却没有摁下去。
他想不起来乐谱,莫扎特也好贝多芬也好,那些为了培养他所听的奏鸣曲像是被丢到了远远的海中一般。于是他开始随便敲击钢琴的琴键,没有排列组合的音符像是梅雨季时候的雨滴砸在地面的水槽一样,叮叮咚咚地不成曲调,但是他听着却没来由的开心。
就这样弹了一会儿,困意渐渐涌上来的时候,他离开了这架钢琴,想要去关上他打开的窗户。
「要去休息了吗?」
有一个温软的声音从他的不远处传来,原本英智以为那只是海风带给他的错觉,然而等他定睛一看,才发现那是一个人,一个半身沉在水底里的人正趴在岩石上看着他。背对着月光的他有着一头毛茸茸的,看起来像是上好的羊毛一样的绀色的头发,暗金色的下垂眼就算是背对着月光,也在发着幽幽的暗光。
「你……」
他看着那个人,想要说些什么,但那个人却好像是被戳破了什么秘密一样惊慌地沉下了水面。
他装作关上窗的样子,然后悄悄掀起了窗帘的一角,偷偷地观察着海面。
刚刚的那个人在这片海域恢复宁静之后又从水面窜了出来,深蓝色的鱼尾在空中摆动了一下之后又没入深海。然后他爬上了那块岩石上,鱼尾搭在石头上一甩一甩,在月光下泛着如同珍珠一样漂亮的光泽。人鱼似乎是没有注意到偷窥者,他闭着眼睛,就着尾巴甩起的水花声开始轻声地唱起了歌。
歌声断断续续,让英智有一种似乎在哪听过的错觉,然后他想起来了,那是他刚刚在那架昂贵的钢琴上随手乱弹的曲子,那原本都称不上是曲子,但在人鱼用温柔的声音加工润滑后,就变成了不知名的曲子。
人鱼唱着歌,被声音迷惑的英智感觉自己的眼睛慢慢地沉重了起来,他扶着窗子的手无意识地松开了,头撞到玻璃的声音打断了人鱼的歌声。
被声音惊动地人鱼听了下来,他转过头看向了声音传来的地方。
因为疼痛惊醒的英智没有注意到潜入水中的小人鱼,等他抬起头的时候,人鱼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在海面上了。
「疼吗?」
一个软绵绵地声音从下方传了上来,小人鱼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游到了窗子面前了,那双暗金色的眼睛像是印上了波光粼粼的水纹一样,带着朦胧的湿气,对上了英智的眼睛。
「呜……对不起。」
小人鱼用他柔软的声音黏黏糊糊地道了个歉,然后像是等待着大人批评的小孩子一样缩进了水里,只留下一双眼睛浮在水面上。
「我不是故意的……」
「你的歌真好听啊,」英智扶着窗子,笑着说「不过我应该躺在床上听的,不是吗?」
小人鱼沉得更深,像是想要把自己埋在水里,似乎这样英智就完全看不见他了。
「我以为,英智君已经去睡了,所以才……」小人鱼说「因为以前这个时候,英智君已经躺在床上睡觉了。」
英智有些惊讶,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海中的那只小人鱼什么时候得知了他的名字,不过他的脸上还是挂着礼貌的微笑。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因为,我每天都在海底下看着英智君啊。」小人鱼脱口而出,然后发现自己好像做了错事,那双脏琥珀色的眼睛慌乱地望向了他。
「那,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英智问他,「毕竟只有你知道我的名字有点不公平啊。」
「我,我叫纺……」
纺怯怯地看了一下四周,小声地说。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哦,纺。」
像是被朋友这个词震惊到了,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突然沉入了水中。
难道是感觉被冒犯了?
英智转身,准备拉上窗帘休息,一声小小的啪嗒声从窗外传来。
纺趴在延伸出的小阳台的边缘,一个打磨干净的漂亮的海螺被他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台上,那双眼睛里面似乎嵌入了月光,亮得惊人。
「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哦,英智君。」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