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レオ司】月见花


Attention:

OOC有

平行世界

古风修仙

自设转校生

以上OK请继续↓

==========================

月永レオ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糕点香甜的味道把他肚子里的馋虫都勾了起来,他今早一觉睡到巳时,醒过来的时候捞走了濑名泉留给他的早膳的果子勉强填了肚子,而现在又因为朱樱司弹的琴一觉睡过午膳,肚子早就已经饿得唱起不同调的空城计。

朱樱司此刻正提着笔抄写着什么,因为月永レオ打哈欠的声音打破了阁楼内安静的氛围,他侧目看了月永レオ一眼,伸出了手把摆在他桌子上的一个白色的小瓷碟递到披着毯子不停打哈欠的人面前。

他想,香味大概就是从那里传过来的。

月永レオ接过了那个碟子,低头一看才发现四五块糕点整整齐齐的码在盘子里,做成菱形的糕点不过半根手指长,上面还用红色点了梅纹,精巧可爱得很。

“阿姊做的梅花糕和杏花糕,偏粉的是梅花糕,杏黄的是杏花糕,您自己拣喜欢的吃吧。”

虽是在给他解释这盘糕点的来龙去脉,但是朱樱司抄书的手一点都没停下,工工整整的小楷就着墨色一点点印上纸张。

“哇,スオ你对我真好啊!”

月永レオ端着盘子爬了几步坐到了朱樱司的对面,吸了吸鼻子,看都没看就捡起了一块糕点往嘴里塞。

似乎是被月永レオ叫名字的方式吓了一下,朱樱司的手抖了一下,一滴墨汁就这样从笔尖落下,在字迹上晕开了痕迹。

“啊,”月永レオ的目光落在了朱樱司的笔尖之下,他嘴上还叼着糕点,手指却已经指上了那点墨痕笑了起来“好可惜啊,这张是要重抄了吧!”

“……嗯。”

朱樱司答应了一声,伸手把这张纸放在了旁边的点燃了的烛火之上,看着那张纸粘上火星然后燃烧成灰烬之后又从底下抽出另一张新纸誊抄起来。

他下笔极快没有半分犹豫,像是早就把这本书读通吃透了。月永レオ就单手撑着下巴,看着他这样把一本书抄完了。

可是这样的安静也就只是在这本书抄完之前。等朱樱司抄完了这本之后,那用来打发月永レオ的糕点也早他囫囵吞枣一般吞下了肚。没事可干的月永レオ就无聊了,他一无聊,就想起了自己来听雨阁最初的想法。

他可是对濑名泉说了要去好好逛逛这水阁,之后才是捉弄这满脸正经的朱樱小公子。

“哎哎,”他伸出了手,抓住了准备下笔的朱樱司,说“我无聊得很——你带我去逛逛你这阁楼吧。”

“您自己去逛逛吧,”朱樱司把手抽了回来,道“在下的日课还没有做完,没有时间陪您。”

月永レオ叹了一口气,这面前的小正经真是学了那些修仙道的老人家的正经顽固,还学了个十成十,似乎再这样逗下去就要翻脸了。他心里念叨着不好玩就起身把毯子叠好了一摆,从他身后的窗户翻到水阁外,御剑飞出了那小阁楼。

他御剑飞到了朱樱家本家的山脚之下,云烟之下是凡人之间的交谈论骂,月永レオ寻了一家飘着炊烟的小酒家坐了下来。他想起了刚刚拿到的小糕点,但也明白在这地方不可能找到那样精巧的玩意,于是对着走来的店小二说道“给我来坛你们这的最好的酒。”

那小二一听乐了,他把手上的白巾抹布甩到肩上,打趣道:“哟,是仙家的公子啊!我们家的醉生可是三碗就倒的烈酒,您这要是一坛下去还能站着我就跟您姓了。”

“好好好!”他一听抚掌而笑,说“那就给我来一坛,我看看今天究竟是我醉倒还是你跟我姓!”

黑色的小酒坛一上桌,那坛子还没有开封就已经闻到了隐隐的酒香,他拍开泥封,掀开红巾倒了一碗出来凑到嘴边。

那酒香得很,醇得很,下肚之后,那隐藏在醇香之后的酒劲如同要烧光一切的火,烈得狠。

月永レオ看着那带着期盼盯着手上陶碗的店小二,笑着又给自己倒了一碗牛饮下去。那一坛酒不过一会就被他喝得个干干净净,他站起来拎着那酒坛子翻过了手,那坛子里竟是一滴酒水也不剩。

“喏,”月永レオ拍了拍店小二的肩膀又指了指自己,说“我还站着呢。”

店小二也终于是反应过来了,他点着头说道:“是了是了,小的从今天开始就跟您姓了,您姓啥啊?”

“哦……”

月永レオ抚了抚自己的下巴,原本开口想说自己姓朱樱,不过又想起那小少爷不在自己身边,说了也看不见反应,若是朱樱小少爷此刻在这里,听到他这么说,定会一本正经地冷着脸制止他……

他想想便笑着说:“别了,我家老头子要是知道家里亲戚凭空多出一人,还不得怄死。你这店小二还是留着自己的姓氏下次再改吧!”

说完就想给银子走人,只不过兜里银子掏了一半,他眼珠子转了转,又改了主意。

朱樱司合上了古籍,正想伸手掐灭桌前的蜡烛,一个黑影带着一抹醇香蹿进了他的屋子。

“月永公子,您这又是想干什么呢?”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过了身,面对那个背对月光拎着酒坛翻入听雨阁的人,问。

“嘿嘿,你没下过山去尝尝酒家的酒吧——”月永レオ晃了晃手上的黑色的酒坛子,笑着说“所以我带了坛给你,来尝尝呗?”

“我不能喝酒。”朱樱司摇了摇头,拒绝了,“父亲说我不能沾酒水。”

“诶诶,这可是我躲着你家里人还不容易带过来的诶,你就赏我个面子,尝一口……一口不行,舔一下也好啊。”他抱着酒坛子坐到了朱樱司的身边,揭开了红封就着茶杯倒了半杯塞到了他的手上,说“就尝尝、尝尝,如果你不喜欢再还给我。”

“……”

朱樱司低下头,看向自己手中的杯子,酒香隐隐勾住了他的思绪,于是他小心地捧着杯子,抿了一口。

“咳、咳咳……”

苦的——那清澈醇香的酒水不过是沾了舌尖,便生出挥之不去的苦涩与烧灼了他口腔的辣,让他含在嘴里的那一口咽不下,家训之中爱惜粮食那一条又让他吐不出,于是最后只能睁着被呛到泪眼朦胧的眼睛硬生生咽了下去。

“你是真的不能喝酒啊。”

月永レオ看着他不停地咳,就从他手上夺过了那杯酒水。带着怜悯地表情拍了拍他的肩,把杯子放在了桌子上,而后撇了对方一眼。

这一撇正对上了朱樱司抬起来的脸,原本一成不变的脸上带了点嗔怒,被酒呛到而咳得不停的他脸上也带了两坨薄红。那双被夸如同星河的眼睛带了波光,似乎能印照出天上的月色,那眼角泛起的红就像是勾子,硬生生把看了他的人的魂都勾出来吞下去。月永レオ被瞧得心一慌,转过头连忙去看那茶杯中的酒,酒水如镜,正正把天上的月亮囚入了杯中,跟那紫眸之中的光景一模一样。

“你……”

TBC

评论
热度 ( 30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