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Leo司】バイバイスーパースター

Attention:

OOC有
レオ主视角
三年级毕业前
各种自我编造
毕业后的自我设定有
Leo司中心注意!!
BGM:ばいばいスーパースター ——石风吕

以上ok的话请继续↓

=================================

「说起来,要毕业了啊。」
我看着手上还没来得及写完的乐谱,挠了挠头发之后果断放弃了那些灵感中断了的「垃圾」,随手揉揉就做出投篮的姿势往垃圾桶的那边投去。
纸团在垃圾桶的边缘打了个转掉到了桶外。
「啊,可惜☆~」
我拍了下大腿,于此同时响起来的肚子的叫声告诉我我现在需要补充一些称作食物的东西。
「啊啊,为什么セナ或者ナル不在啊——」我揉了揉自己头顶感觉已经变得凌乱的头发,「我——肚——子——好——饿——啊——!!」
就算朝天大喊也不会有什么零食精灵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投喂食物的,在我躺在地板上仰天大喊了之后我确信了这一点。
「Leader,在门外就已经听见您的声音了。」
红色头发的人领着书包站在我的面前,插着腰气鼓鼓地对我抱怨道「作为knights的leader您这些不够骑士的行为能否收敛一些呢——」
「可是スオ,我真的好饿啊——」
「期盼leader能有所改变的我简直是一成不变的idiot。」
红色头发的人,或者我应该叫他叫スオ,是去年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仅仅只是因为憧憬就懵懵懂懂加入了knights的小屁孩——这是セナ告诉我的。他插着腰盯了我一下,然后叹着气从书包的内夹层中掏出了小甜甜圈,远远仰着头看着,就看到那个甜甜圈上沾着一层被セナ严禁的巧克力酱和撒在那之上的白色的糖霜。
他弯腰把已经拆开了包装袋的甜甜圈塞进了我的嘴里。
「スオ把这个带进来真的没关系吗?」我嚼着甜甜圈,含含糊糊地说着提醒末子的话,他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贴在活动室内的那张写着「禁止零食入内」的白纸黑字的条例。那张漂亮稚气的脸上瞬间涨红,连同他的红发一起变成了火烧云之后的天空的颜色。
「只……只要您不和濑名前辈说就好了。」手忙脚乱消灭掉手上的包装袋的他小声的说。
我盯着他转过头之后露出来的一小节碎发和后颈,突然忘记了之前自己在做什么事情。
「我说啊かさくん,你是不是又偷吃了?」
在スオ还没有把剩下的零食藏起来之前,セナ就突然推门而入,没有脚步声,像是踩着自己的肉垫轻巧的蹦入自家后花园的猫一样,毫无防备的スオ手上的零食「啪嗒」一声掉到地板上。
「濑濑濑濑……濑名前辈您怎么那么早就到了?」
「哈——不可以吗?」セナ捡起スオ掉到地板上的零食仔细看了一眼,之后就不出我所料地发起了火。
「我说啊かさくん你怎么又吃这种高热量高脂肪的零食……」
セナ对于身体健康和饮食结构之类的说教又臭又长,简直就像是加长版本ケイト的说教,还附带上了让人害怕的毒刺一般的发言。
「せ~ちゃん」リッツ把头从被窝里钻了出来,还没有睡醒的他眼睛似乎都有一些睁不开,于是他讲眼睛眯成红色的一条缝,他带着有些嘲讽地笑意说「せ~ちゃん的鼻子好灵啊,简直像是兄者的柯基一样。」
「哈?くまく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セナ的注意力果然被リッツ吸引了过去,逃脱了セナ魔爪的スオ趁着他没有注意的时候转过头,将憋了好久的气呼了出来。
他紫罗兰色的眼睛转了一圈,直接把包里的零食全部塞到了我的怀里,有些甚至直接塞到了我身上的毯子里,被零食堆满的被子让我连翻身都做不到,我一转身,零食的包装袋就会从リッツ施舍给我的毯子边露出一角。
我看着スオ像是准备直接溜走的心虚样子,就直接起身拉着用他毯子兜着所有的零食扛着就跑。
无视掉セナ后面几乎崩溃的声音,也无视掉リッツ对セナ的带着笑意的嘲笑,风从我的连帽衫里灌了进去,把我的帽子吹鼓,路过喷泉的时候我们班上的某个人就从水池里冒了出来,对着我和我身后的スオ挥了挥手,然后讲着像是和深海怪物通话时使用的语言又沉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久没有这么爽快地跑过了!」我躺在弓道部的木地板上,跑步之后心脏的轰鸣声遮盖了世界上其余的声音一般在我的耳边鸣响,像是在对我证明着我还活着一般响着「感觉inspiration要涌出来了!纸,哪里有纸?」
「Leader你又自说自话」スオ也被我带着躺在地板上,他气鼓鼓地盯着我,说「为什么要跑啊!纸的话我这里有,请leader不要在弓道部的地板上乱画!」
「因为スオ你不是心虚嘛!」我坐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看セナ等会记起来肯定又要唠叨好久,像老妈一样!」
「我……」
「反正这里就可以给你吃零食了,毕竟是「法外之地」,对偶像的那些条条框框也可以无视掉☆」
「在这里吃……」
「之前看小John的时候ケイト不是同意了吗,没关系你放开吃,有什么事我顶着!毕竟我可是赤裸的王さま啊!」
スオ抬头盯了我一会儿,然后垂下眼开始拆手上的零食包装袋,然后把高热量的甜点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安静的弓道场里只剩下他咀嚼食物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食物的香味把在弓道场附近巡逻的小John吸引了过来,她从墙那里跳了进来,优雅地走到了我的身边,她的孩子们——セナ,リッツ、ナル、スオ和レオくん全部跟着她一起走到了我们身边。
「喵~」被我称作スオ的小猫站在离我很远的地方,在我看向他的时候还抽了抽嫩粉色的鼻子,扭过头跑到了另一个スオ的身边了。
「你要吃吗?」人类スオ也趴了下来,用手顺了顺スオ猫的毛,举着小鱼干的手放到了スオ猫的面前。
「喵。」
被小鱼干的香味吸引,レオくん也直接跑到了スオ的身边,叼起给スオ猫的小鱼干就直接趴在スオ猫的身边开始啃起小鱼干。
「喵喵!」
スオ猫似乎是被レオくん的夺食行为惹怒了,弓起他自己的小身躯对着レオくん炸着毛喵喵叫着。
「レオさん……」スオ挠了挠レオくん的下巴,他这个时候逗猫的技术已经很熟练了,和第一次见到小John的时候手足无措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你这样可不对……」
春天的时候夜晚降临得比冬天缓慢,却还是比夏天要快,这个时候阳光已经开始沉淀变成一如既往的黄昏色,从弓道部的天井倾泻到スオ的身上,让人莫名其妙地,联想到了葬礼时候的哀乐。
「Leader,您在干什么呢?」
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被猫包围着的他抬起了头,那双紫色的眼睛对上了我的眼睛。
「スオ,返礼祭要加油哦,不然我可是会在离开梦之咲之前再次肃清的哦☆」
我直接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当然也没有忽视在我接触他的头发的瞬间他突然僵直的身体。
「嗯……嗯嗯」
他的情绪开始低落,他故意低头,用刘海和阴影遮盖住了他的表情。
「我……」
「嗯,什么什么☆?」
我捡起一袋零食,正准备甩着离开的时候スオ在我的身后说了点什么,声音含含糊糊。
于是我转过头看着他,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却做出了一副很难看的表情——明明是在笑着,但是那一双眉毛却下撇得厉害。
看起来像是要哭了一样。
「没什么,我会赌上朱樱之名加油的!」
他看着我,那个表情只持续了一瞬间,快得像是我产生了幻觉,然后就用了我所熟悉的坚定的表情对我说。
「绝对不会辜负knights的名字的!」
他到底要说什么呢?
我怂了怂肩决定不去深究。
返礼祭到来的时间比我想象得要快很多,日子似乎就在我作曲时的空隙间被宇宙的黑洞吸走了。
他穿着我没有见过的衣服站在我面前的舞台上,那个时候的我,正盘腿坐在我的位置上咬着笔头苦恼着到底下一个音符的音阶。
「……我很感谢knights的前辈们给我这个不成熟的人这么多的机会,让我作为knights的一员站在这个舞台上。」
「现在三年级的前辈们要离开了,我除了觉得惶恐不安之外,想到之后只有三个人的活动室,就会觉得缺少了濑名前辈的教导和Leader的吵闹声的活动室太过安静。」
「很有可能再过一年,我们的活动室里全是像我一样的新人,他们可能会更加的优秀,但是缺少了前辈们的knights……真的会有点寂寞啊。」
我抬起头,スオ带着颤抖和哭腔的尾音从话筒传出,传递到了我的面前。
灯光下他的泪水在眼中打着转,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落下来,他拿着knights的话筒开始演唱我们曾经一起演唱过的歌曲,他的舞蹈和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他唱到一半,突然望向了观众席,像是要寻找什么一样扫向了我们这里,与我们实现接触的瞬间那只空出的手做出了像是要挽留我们一样的动作,但他很快又收回手,对着其他的观众做出了一样的动作。

ばいばい、スーパースター/再見了,大明星 
いつかまたよろしくね/改天再多關照吧 
どこかで会えたらいいな/能在哪裡重逢也不錯啊 
消えた道の上で また何が作れるんか/在消失的道路上還能做些什麼呢 
それを思うだけさ/就只想著這些吧 
それを探すだけさ/就只找尋這些吧
前へ進むだけさ/就只向前出發吧

他现在站在台上,唱着歌和我道别。
我突然想起来那天我放在地板上的那张填写着升学意愿的调查表。
在那上面我没有填写任何一个学校,只是在上面写了专业作曲家几个字。
我站起身,想要离开这个被五彩光芒填满的地方。
「王さま,你不把かさくん的表演看完吗?」
我对着身边的セナ摇了摇头。
「没有这个必要,スオ都对我说再见了~」
我想起来那天之后被我遗忘的提问。
「Leader,为什么之后不继续当idol了?」
「スオ,这所学校偶像科的很多人毕业了之后可能成为了演员,成为了偶像,但是更多人选择平凡的活下去,成为警察,又或者是公司职员——」我歪着头,看着地板上的五线谱,转了一下我手上的笔说「我们有时候理性地选择了更加适合自己的道路。虽然会分开,但是说不定那一天就在道路上遇到了,互相点点头知道对方过得还好就好啦~」
「嗯……」抱着猫的スオ低下头沉思。

Byebye我的superstar,说不定你哪一天会变得更加耀眼,变得遥不可及然后走到我看不见的地方。
也请和我道别吧,放弃成为superstar的我和你已经不是一个层面的人啦。
冲着舞台上的人笑了笑,我挥着手转身离开了被音乐占据的讲堂。

END



看到今天出的活动新卡,以及群里孩子们的聊天记录突然想到的场景。实话说其实是个BE,看起来很感性的Leo的内心也有非常理性的一面,明明对末子有着不同的感觉但是因为两者的身份相差太大于是很理智地斩断了自己不合实际的想法,并且很冷静的断开了和司司的联系。当然司司感觉到了之后也非常果断的断开了多余的想法。
就是这样一个看不出感情戏的BE故事啦。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