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Knights】DOLL④

Attention:

OOC有
knights全员警官设定

以下OK请继续↓

【我曾站在阳光底下歌颂生命,它那么美好,明媚活泼得让人无法拒绝,而现在我只能蹒跚在黑暗里渴求阳光。】

==============================

事情远比他们想象的要棘手,先不说因为鸣上岚的朋友最近跟着他的师傅出去参加了某个比赛没有回来导致的线索中断,以及因为失踪的人数太多让濑名泉不知道如何排除,朔间凛月的尸检结果也不尽如人意,而最严重的问题莫过于朱樱司,他因为那个女服务员的遇害到现在都还有些许的沮丧和自责。
连续在验尸台上站了十三个小时的凛月因为体力不支的原因,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与地板来了个亲密的接触,最后被玫红色头发的青梅竹马直接扛回了他一直不想回去的家。
代替他站在验尸台的,就是他的那个青梅竹马。
「我是衣更真绪,来顶替凛月一天的班,请多多关照。」他双手带上了乳白色的胶质手套候拉了一下,手套反弹时打在皮肤上清脆的一声「啪」的响声在安静的法医室里特别响。
「外人就别……」濑名泉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推门而入的另一个人的到来吃了一惊。
「我说,现在已经不是聊天的时候了吧?我家的凛月可是已经体力不支了哦。」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张熟悉的脸。
「朔间零。」濑名泉叹了口气,对着一脸呆滞的朱樱司解释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人「他是くまくん的哥哥。顺便一说,是个弟控。」
「啊啦啊啦,」一个橙发的人从朔间零的身后弹出头来,带着满脸恶作剧一般的坏笑「看起来这里案情呆滞得很厉害啊。」
「好啦葵君,不要打扰他们办案。」
朔间零摸了摸那孩子的头,像是安抚孩子一样。
「葵くん的话,可是有两个的哦,我可是ひなた!」
「双胞胎……?」
鸣上岚从办公室里探出了头 看了一眼,问。
「是的是的,我和ゆうたくん可是从小就不能分开的双胞胎哦!」
「我家的孩子打扰你了……」朔间零无奈地摸了摸葵ひなた的头,说「这孩子和他弟弟都是吾辈捡回来的,现在正跟着我学习。」
「啊啦,原警官现在在黑手党中玩得顺吗?」鸣上岚合上了笔记本电脑,难得地露出了怒容。
「吾辈早就习惯这样的质问了,不过完全没有关系,凛月虽然现在不懂,但是以后会理解的。」
朔间零低声地笑了一声,多揉了几下葵ひなた的头发,说「这孩子大概能帮到你们,他就暂时借给你们了。」
「多多关照咯!」
葵ひなた歪了下头,看了眼坐在沙发上一脸阴暗的朱樱司,翘起嘴角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一头钻进了档案室。
「我去整理资料,前辈们就待在办公室慢慢找线索吧。」
葵ひなた背靠着书柜,左手拿着资料,右手掏出了一支小巧的粉色翻盖手机。
「喂喂ゆうたくん,」葵ひなた翻开了手机,拨通了熟记于心的号码「我找到了。」
「朔间前辈的意思是什么?」电话另一边的葵ゆうた两只手快速地在键盘上敲打,他侧着脸夹着手机说「我这里找到了一个地址,不过按照你刚刚发给我的档案,估计这个地址是前任杀人魔的舒适区。」
「不知道,虽然说让我帮他们,不过现在这个样子,我还是没有被相信啊……」葵ひなた背对着门口,余光瞟到了一抹殷红色。
「大哥你早就该习惯了吧?」葵ゆうた愉快地敲下了最后一个字母,把夹在左脸的电话拿了起来「没办法,谁叫我们是黑手党头头培养出来的黑客和情报贩子?」
「而且——把我们扔到贫民窟的母亲到底有什么值得我们复仇的价值吗?」
「哈哈哈☆,也是。」葵ひなた放下了手上的文件,说「比起这个,我这次的无偿行动主要还是为了报答朔间前辈,如果不是他把我们两个捡回来,估计我们就只能和臭水沟里的老鼠一起活一辈子啦。」
朱樱司站在门口,将那通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作为名门世家的孩子,他从来不知道关于贫民窟相关的任何东西。就是这个词语,也是他从书上读来的。他原以为发展到现在的科技已经可以安置所有的人,但没想到,身前就站着一个这样一个从那里出来的人。
「啊呀你好呀小少爷。」葵ひなた合上手机,转头就看到站在他身后表情夸张的朱樱司「看你这个表情,是真的不知道贫民窟?」
他伸手把档案袋放回了远处,然后把朱樱司推出了满是灰尘的档案室,「在这个地方吃灰还是饶了我吧,我知道你有想问的东西,来来来我们出去说。」
他无视了其他警员射过来的赤裸裸的眼神微笑着把对方推到了警局不远的一家咖啡店里坐了下来,无视朱樱司想说的事情开口就招呼服务员点了一桌甜点。
「来来来尝尝这一家的草莓蛋糕,很好吃的,这家店主的草莓蛋糕比很多其他的所谓有名的甜点师做出来的还要好吃。」他递了一块蛋糕给僵坐在对面的朱樱司,说。
「可是你们不是黑手党……」为什么还能如此正大光明的站在这里?
「黑手党没人权吗?」葵ひなた咬着银色的小叉子,问他「在你看来,黑手党难道都是坏人吗?」
「难道不是吗?」杀人放火无恶不作……
「到底是谁给你灌输了这样的思想啊。」葵ひなた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然后用银色的叉子戳了戳奶油布丁的表面「在我看来,黑手党可比很多伪善者要好。趁着这个机会,我就跟你们直说了吧,我觉得我在黑手党这几年,比什么时候都要好。」
「在你们看来残忍肮脏的黑手党,至少没有把我们扔到奇怪的孤儿院,也没有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看着朱樱司越来越奇怪的表情,他说「如果你对黑手党是那种动不动就火拼的观念的话,那就是你电影看多了,现在是文明社会了啊,我们还是很爱好和平的!」
「不过我想,看你这个表情,就算我讲再多也没什么用。」他笑着戳破了球状的布丁,银色的叉子把布丁捣得一团糟「所以我还是和你讲一讲这个案子吧。」
「我和ゆうたくん顺藤摸瓜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了上一任杀人魔的舒适点,喏,就在这里。」他舔了舔小勺子上残留的糖汁,用勺子柄指向地图上的某处。
「你看他犯案时候的处理以及抛尸的地点,重叠起来就是舒适区所在的位置——比如说之前的公园和广场附近的观赏喷泉,以及那个幼儿园」他停顿了一下,抬眼看了朱樱司一眼,见对方的表情不变,于是就继续说了下去「我们画个圈——重叠部分就在这一块。」
「至于我们为什么知道得那么详细,我就不和你说了,这是我们情报屋的秘密☆。」
他吞下最后一口蛋糕,摆摆手就拿着账单结账离开了,只留下朱樱司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面对着那份地图和底下的地址沉思。
下午三点,离警局不远的广场上的钟响了起来。
「啊啦,那个钟被修好了啊。」鸣上岚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就算之前不响,也走的比别的钟要准呢——不过这个声音听起来还是和坏的时候一样嘈杂啊。」
「かさくん到底干什么去了,这么久和不回来,难道和朔间的崽子一起出去玩了吗?」濑名泉从桌子上抽了一份文件出来,说「不知道前辈现在忙得要死,就不懂体谅一下……」
「濑名前辈……」
朱樱司满脸抱歉地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
说曹操曹操到,せ~ちゃん我想给你颁发一个召唤术满分的奖杯。
趁着朔间零和衣更真绪都没注意的时候偷偷从家里又逃了出来的朔间凛月趴在离洒满了阳光的窗户最远的沙发上,看着濑名泉快要爆发的样子给他默默地点了个赞然后又昏睡了过去。
「葵くん刚刚给了我这个,」朱樱司老老实实地把地图递给了濑名泉「他说,这里是前任杀人魔的舒适区。」
濑名泉皱着眉头看了那个地图一眼,从位置上站起来快步走到昏昏欲睡的朔间凛月的面前拍醒了他「くまくん,虽然我不想找你,不过这一次你一定要跟我一起去现场——还有なるくん,你这次负责定位追踪,估计我们麻烦不小。」
「哦,有什么大新闻吗セナ!」
月永レオ从办公室的门口冲了回来,问他。
「你刚刚干嘛去了!」
朔间零跑来办公室的之前月永レオ已经从消失不见了,其他人想着根据他们王さま的尿性就算找也不一定能找到,于是干脆不去管他了,现在看到失踪人口如此悠闲地溜回来的样子,濑名泉感觉自己肺都要被气炸了。
「啊呀,今天ルカ回来啊,我当然就把她从学校接回来咯,她的大学离她那么远我不放心啊,而且听说她等会儿还要去见一个前辈,我当然是把她先送回家安置好了才能回来。」
「案子呢,我们手头上的案子呢?你倒是悠闲啊国王大人。」
「就是因为去接ルカ我也正好顺路去找了レイ啊,啊呀那么多年不见了他过得还挺好的哈哈哈哈☆」
合着朔间前辈的哥哥还不是自己跑过来的,是您叫过来的啊leader,您不知道当时办公室里的气氛就和世界终结了一样。
朱樱司低头啃着手上代替晚餐的压缩饼干,有些后悔为了赶时间自己没有把那一块草莓蛋糕吃完。
「好了,我在和你说正事呢,」濑名泉把手上的地图糊了月永レオ一脸「你自己看。」
「需要开搜查令吗?」月永レオ把濑名泉拍在自己脸上的地图拿了下来,随便扯了张椅子坐了下来「不过按照我们的惯例,不带搜查令也是可以的,谁叫セナ每次去嫌疑犯的家里搜查的时候嫌疑犯家里都没人呢,我说啊,セナ你去当怪盗肯定比现在成功,而且赚得也多,说不定之后就可以过上上任CEO迎娶白富美的生活了啊哈哈哈☆」
「你超~烦诶王さま!」

TBC

这一章是过渡章,说起来并没有什么案件的线索,不过零尼和双子会在下一个案子出现的,我保证。

评论 ( 7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