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knights】DOLL②

Attention:

OOC有
knights全员警官设定
这一章没有任何的Leo司成分但我还是厚颜无耻地打了tag
以下OK请继续↓

【幼年时的回忆如影随形,缠绕在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

朱樱司是午夜醒来的,被手机的劣质铃声所吵醒,但他并没有太过在意,他只是闭着眼睛伸手在床头柜上一通乱摸,才摸到了放在上面的手机。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他不情不愿地接通了电话,然后询问手机另一头的人。
「呵呵……」
手机那边穿来了低低的嘶哑笑声,听见声音的朱樱司瞬间清醒了,然后他坐了起来,看着自己的手机如临大敌。他颤抖着放下手机,点开了录音。

============================

「还有五天……」
他戴着耳机反复的听着晚上录下的录音,使用了变声器以后的嘶哑的声音像是噩梦一样会绕在人的耳边,像是怎么甩都甩不开的影子。
「ス~ちゃん……怎么这么早?」朔间凛月被开门声吵醒,然后抬头看了朱樱司一眼,然后有些奇怪,毕竟现在才六点半,他也才刚刚睡下不久。平常的朱樱司虽然来得很早,但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早到这个程度……是不是他出了什么事?
虽然大家都不说,大家都知道面前的这个被称为「knights」的末子的这个男孩,并不是和他们一样,是从警校毕业,而是从知名的大学的心理学科毕业的。而原本应该坐在医院的明亮宽敞的办公室像是一个精英一样傲慢的诊断着病人的病情的小少爷——现在却风尘仆仆地站在这个狭小的警局的会客室,又常常因为陪着他们熬夜破案而狼狈不堪。
他这样的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不适合出警,所以他被天祥院家的少爷塞进这个警局的时候,「knights」里的其他人也好,后来才归队的王さま也好,一开始总是不太待见他的。而在王さま归队前,朔间凛月不止一次在射击室和格斗室看到他深夜还呆在那里,全身是汗,目光专一,这样子的朱樱司,让人不得不接受。所以当时王さま想要把他驱逐出去时,他们三个都站在了他的身边。
这个末子确实足够坚强足够有毅力,但是他总是太自立,让他开口去求助别人似乎有些困难。但是他不说,他们这些为他着急的人也什么都帮不到。也许连安慰这些开口就能做到的事情,都做不到。
「ス~ちゃん,过来一下。」
朔间凛月睡眼朦胧地伸手揽过了朱樱司的身体,然后清晰感受到了他在被自己抱住的时候瞬间僵硬的身体,他放弃去抱着朱樱司,之后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像是那个人曾经对小时候的自己做过的一样。
「ス~ちゃん不管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们说哦。虽然我也需要他人的照顾,但是ス~ちゃん可是我们可爱的末子,比你年长的我也是可以照顾你的。」
「嗯,我知道了,朔间前辈。但是前辈你怎么睡在这个地方……」
「那具尸体虽然处理得很好,可是我的「棺材
」还是被波及到了,虽然说我是吸血鬼,但这不代表我喜欢这个味道。你要是不舒服的话,也和我一起在这个地方躺躺吧。」
朔间凛月看着他眼底下青黑色的黑眼圈,给予了提议后看见对方脸上满是拒绝的表情以后,无奈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然后侧身躺下了。
「资料室的钥匙在王さま办公桌的第一个抽屉里面。」
他闭着眼睛背对着朱樱司,这样说。
「你拿走的话,王さま大概是不会生气的,所以安心吧。」
朱樱司看着自己刚刚从月永レオ的桌子里翻到的钥匙,把钥匙握紧在手上,钥匙的凹凸不平的齿锋割得他有些难受。
「去看看案件记录吧。」他伸手用钥匙打开了档案室的门,推门进去的时候,档案室里面的灰尘呛得他有些难受。
那些是被尘封了许久的案子。
因为没有证据而无人问津的案子,谁都不知道在这个档案室里面到底沉眠着多少无辜人的冤魂。
也许她也变成了这样的一个档案里面的冤魂也说不定。
朱樱司扳着手指开始数日期,然后才在档案室的最深处找到了一个薄薄的档案。
「时间都快不够了……」
他这么说着,把档案放进包里拿走了。
「你要去哪里?」
朔间凛月转过身,猩红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拿着公文包就要离开的朱樱司,然后问。
「你这样的话,会没有工资的,全勤奖也会没有的。」
管他的全勤奖。朱樱司在心底这么想着,他以前拿全勤是因为他遵守纪律,现在为了这件他追求多年的事情,他不可能还会像乖宝宝一样呆在这里,再说了他现在也是在轮休,谈不上缺勤二字。
朔间凛月感觉到了对方无言的抗拒之后,无声地叹息了一声。
「好吧,我会跟王さま讲的。」

==============================

濑名泉看到手上收集来的资料,一脸苦大仇深。
「全是失踪,失踪了五六天,正常人失踪了五六天难道这群笨蛋不会报警吗?」他翻到了下一页「而且为什么是我和你一起行动?王さま难道又准备私自去接什么奇怪的案子然后一下子消失大半年吗?」
「啊啦,王さま不是一向这样,他如果想干的话,什么人都拦不住他的——大概除了司ちゃん以外吧,说不定司ちゃん也拦不住他。」鸣上岚坐在车的副驾驶上,腿上的笔记本电脑的光明明灭灭,照在他的脸上看起来诡异万分「根据现在我手上掌握的资料来看,最近失踪的女孩子一共有八个,都是长相十分秀丽的女孩子,家势也不太平均,有的不错有的一般……不过都是栗色中短发的女孩子。」
「嗯……不过王さま接了くまくん的电话以后急匆匆就赶回去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等等,这个是谁发来的电子邮件……留名是amazing☆……什么鬼名字。」鸣上岚的电脑闪了一下,一封电子邮件传递到了他的面前。
「这是什么……」
他皱着眉头点开了电脑上的邮件,然后看见了一个文件夹。
「怎么了?」
濑名泉伸头过去看了一眼,然后有些惊讶「这个不是20年以前的那个案件的资料吗?怎么突然就发给你了?」
「受害人的情况和现在的一模一样……而且受害人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嗯!?」
鸣上岚在看到勘察现场的资料之后,指着一行字叫了起来。
「泉ちゃん快看这里!」
「什么……在受害人家中的衣柜里发现了一名幼童……」濑名泉仔细地看了一遍,然后读了出来「幼童的名字叫朱樱司……かさくん!?」
「かさくん他是二十年前的事件的目击者!?」

==============================

月永レオ在桌子上找到了朱樱司放在桌子上的钥匙,他转身准备去检查到底是那个档案被拿走的时候,一个电话急吼吼地打了过来。
「王さま,刚刚我们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然后报告上面说,司ちゃん他是20年以前的人偶案的目击者。」
「目击者……对了,我记得天祥院那个家伙说过,スオ有一段时间接受过心理辅导。」
原来是这样,看来是这样……那一切都说的清楚了。
20年以前的人偶案的犯罪嫌疑人现在已经休整完毕然后回来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那个人到底想要做什么,他现在已经不是精力旺盛的年纪了,那么现在他想要做什么呢?
「啊啊——虽然我是天才但是真是个笨蛋!啊啊我是笨蛋!」
月永レオ抱着自己的头,他想象不到那一位「人偶师」的行动的最终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

「居然完全没有其他的消息啊……」
黑暗中,一个人站在微弱的烛光前,无视掉了身边唔唔的极小的啜泣声,抬头看向了墙上的那一排照片,那是朱红色的头发和淡粉色的樱花。
「是我的「礼物」还不够盛大吗?」
那个人看向身边手术台上正在挣扎的褐发女人,微微地笑了起来。
「不要怕,我的手艺很好的,你会变成再漂亮不过的存在——只要让我稍稍修整一下不足就好。」
「唔、啊啊——」

==============================

朱樱司站在公园里,那个被称为是案发现场的地方早就已经被层层叠叠的黄色警戒线封住了,而发现尸体的地方,是一个花园。
说实话,朱樱司不得不承认那个犯罪者的审美确确实实非常的不错,在早晨阳光还没有完全倾洒下来的时候,一个漂亮的人偶被支撑着放在蔷薇花丛中,如果不是因为人偶的本身是一具尸体,估计真的会变成美术馆里面的一副杰作也说不定。
他垂下眼,看着面前什么都没有残留下来的地面,不知道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似乎一切的证据也好或者是侧写也好,都拼不出犯人的样貌。
手机突然开始震动起来,他皱了皱眉头,把公文包放在了不远的石凳上,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接通了它。
「喂,这里是朱樱司。」
「你就是朱樱司吗?我是……我是あんず的弟弟,现在想和你谈一些事情。」从手机里传来了一个很温和,很平稳的声音,但是在说到名字的时候,对方犹豫了一下,还是换了一种说法「有人告诉我你在查姐姐的案子,所以我想和你聊一聊。」
如果是线索那就再好不过,如果只是家长里短……朱樱司叹了口气,也没有说什么,他一直觉得是他自己害死了あんず,如果只是讨个说法,那他也心甘情愿陪对方理清楚。「好。」
「那我们等一会儿,在案发现场旁边的公园左手边的咖啡厅见面吧。」

=============================

棕发的男人放下了手中的手机,手机画面上还停留在一个年轻女人的照片里,那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有着中长发的女人。女人抱着一袋零食站在樱花树的下面,照片的下方有一个比她不知道小了多少岁的男孩子牵着她的手。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过我确实应该和他谈谈姐姐的事情。」
「嗯,我希望你能帮到他。」
鸣上岚收起了笔记本电脑,然后转身钻进了濑名泉的车子上「对他温柔一点,毕竟他可是我们可爱的末子啊。」
「是是是,我知道了。」
他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给鸣上岚以后就望着窗外开始发呆。
他怨恨过的,如果不是因为有朱樱司的存在,单凭他的姐姐的身体素质应该可以从那个犯人的手中逃脱的。可是等他做了老师以后他才明白姐姐的心情,不说别的,如果现在换成他,他也会留下来保护自己的学生。
「姐姐……」
他摩挲着手机屏幕上的壁纸,喃喃自语着。
「如果能帮到你最喜欢的孩子就好了。」
「对不起,我来迟了。」
朱樱司从门后走了出来,男人抬眼把他从头到尾扫了一遍,然后就伸手指了指他对面的座位,示意他坐在那个位置上。
「你要喝什么,焦糖玛奇朵还是其他甜的东西?」他拿过了放在他左手边的菜单,扫了一眼以后问司。「姐姐以前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有提到过你喜欢甜的。」
「Caramel Macchiato,谢谢。」
「那我要一杯美式咖啡,不用加奶加糖。」
两个人点完咖啡以后,就沉默地坐在了位置上,没有任何的交流。
「先生,您的咖啡。」
穿着漂亮黑白色女仆裙的服务员将托盘上的咖啡放在了朱樱司的面前。
「啊……谢谢。」朱樱司转头微笑着轻轻点头道谢。
「您紫色的眼睛真好看。」
服务员抱着盘子站在他的旁边笑着赞美道,清亮的声音透过脸上的口罩,变得有些闷。
「您的黑色眼睛也很好看,像是黑曜石一样,不过我冒昧的问一下,您的脸这是——」朱樱司看着对方的眼睛,处于绅士风度赞扬了对方一句,然后就发现了对方戴在脸上的那个基本把脸遮去了的口罩。
「前几天被猫抓了一下,现在虽然好得差不多了,但是还是不想让熟客看到自己的伤口呢。」
服务员的眼睛弯了一下,虽然被口罩遮住了,但还是能看出她笑了起来。
「那么先生请慢用。」
她鞠了躬转身离开了他们的桌子。
「很漂亮的栗色头发呢。」
一直没有开口的人,突然说了这一句话,像是在怀念什么一样。
「姐姐的头发,和她的一样漂亮。」
他说着,然后转过头直勾勾地盯着朱樱司的脸,说「我恨你。」
「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像我的姐姐那样的警官,不会被任何人打败。她在我的心里,甚至跟我的父亲一样厉害。」
「你知道我那个时候知道姐姐因为你被杀人魔杀死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一种想法,为什么不是你呢,为什么被人杀死的是我的姐姐呢?」他苦笑了一下,然后把手上的资料袋塞到了朱樱司的手上「这个是姐姐留下来的档案,你看看吧。」
「我……」
「如果你想要忏悔的话,不如等你亲手将那个犯罪抓住,然后带着礼物去我姐姐的坟墓那里看看吧。」
「其实我们……」一点都不像。
他看了朱樱司一眼,快要到嘴边的话语还是咽了下去。什么都说不出的他一口气喝完了面前的咖啡,然后转身走掉了。
朱樱司愣愣地看着面前的资料,然后把里面厚厚的那一大沓因为年代久远而有点发黄的纸抽了出来。
【犯人偏好栗色披肩发的漂亮女性。】

TBC

大家好这里是想要弃坑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又不弃坑了的夏葵。我看了一下第二章,发现之前自己写的东西一堆错别字和称呼错误,于是改了好久终于可以发上来了。好希望大家能跟着我的文一起猜凶手(然而推理太弱)。

PS:我不知道到我什么时候才能放第三章出来OTZ

评论 ( 10 )
热度 ( 1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