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レオ司】献给你的情书

Attention

都是OOC
自我编造有
小学生文笔

如果ok的话就请继续吧↓

==============================

月永レオ不止一次的想要给一个人写一封情书
可是他发现自己拿起笔之后大脑总是一片空白。
他想起濑名泉对他遣词造句水平的评价,就只有四个字「糟糕透了」。
后来他想,既然自己是个作曲家,那就些一首曲子给他吧。Knights全员,除了当时还是新人的朱樱司都有一首月永レオ写给他们的曲子。
可是他每一次想要将那个人所带来的灵感谱成旋律,但是每一次都在想象出那个人的模样的瞬间,旋律就被破坏掉了。
他趴在音乐学院的窗台上,气鼓鼓地盯着面前一片空白的稿纸,似乎是自从离开梦之咲之后,他的灵感就仿佛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地呆滞不前。
他已经离开了一年,在这个陌生国家里生活了一年。远离梦之咲的一切,有时候,连Knights其他三个人的消息有时候都接收不到。
他想念起以前在梦之咲的日子,下课的时候Knights活动室里的零食香味,有人睡觉的时候的小小的鼾声,又或者是一起讨论化妆品和工作的说话声。
阳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洒在活动室的地板上,一束束的光线变成了斑驳的光斑打在地板上。朔间凛月有时候贪凉,空调的温度开得极低,觉得冷但是又不愿意调高,只好把站在他旁边劝说他调高空调温度叽叽喳喳像个鸟雀一般说个不停的末子揽进怀里抱着睡,美其名曰人体被子。
当时他正坐在沙发旁边的地板上,地上散落了一地的乐谱,他偏头看了他们一眼,金色的阳光落在他们的发丝上,朔间凛月的黑发就变成了棕色的,而朱樱司的头发,就变成了比酒红色更加鲜艳的明红色,变成了这个昏暗的房间内唯一耀眼的存在。
「王樣……?」
朔间凛月眯着眼睛看向了面前的他,猩红色的眼睛在室内眯成一条红色的细线,说不出的诡异,但是那也只是朔间凛月刚刚睡醒的迷茫状态而已。
可是朔间凛月是谁啊,哪怕是在睡得迷迷糊糊的状态下,他也能敏感的感受到什么。
他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然后抱着枕头自己站了起来,离开了自己已经睡得暖烘烘的沙发让了出来。
「这是最后一天了吧,王樣?」
「我先去找ま〜くん。」
朔间凛月拉开门的时候回过头冲着他笑了一下,眼睛弯弯嘴角翘起,一看就是难得的好心情。
等到关门声响起的时候,他悄悄地凑到了可爱的末子跟前。
到了最后,他还是想要和朱樱司好好地道别。
「スオ~醒醒。」
「le……lea……」
朱樱司睡觉的时候也皱着眉头,从表情上来看,他的甜美的梦境像是被人突然破坏了。从他嘴里吐出的单词来看,月永レオ不用仔细想都知道自己在对方的梦境里占了几成的分量。
「你在梦境里,也还是如此费力地追赶我吗?」
他蹲在沙发的一侧,双手撑着自己的下巴,难得地缓和了脸上一直以来的夸张表情。
「スオ。」
「在你的梦里,我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他看着面前一脸不安表情睡着的朱樱司,用那只空出来的手抚平了他皱紧了的眉头,然后又摩挲了一下对方的脸,说「我呢,要去国外学习了。」
对方似乎感觉到他要离开,闭着眼睛伸手抓住了月永レオ的手。
「不要……走。」
并不是醒着地,只是在梦中下意识地挽留他。
「我会回来的,」他笑了笑,伸出他像是安慰小孩子一样安抚着在睡梦中的朱樱司,在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一定会的。」
对方终于在他承诺之后松开了手。
「再见啦,スオ。」

月永レオ不需要刻意地铭记,朱樱司那张总是对他的怒气冲冲的婴儿肥的脸和柔和优雅的声线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浮现在脑中。
主旋律是钢琴,还是小提琴?
伴奏需不需要竖琴的音色?又或者用三角铁?
要用几拍来代表他的性格?是用2/4拍表现他被惹得炸毛时候的样子,还是用3/4拍表现他站上舞台之后从容不迫的样子?
月永レオ按着钢琴黑白的琴键,神色恍惚。
等他缓过来的时候,脑子里不断回响着新的旋律,音符像是自己从朱樱司身上的一举一动中跳跃出来一般。
「啊啊啊啊啊这是灵感!是从スオ身上涌现出来的,源源不断的灵感!」
他捧着怀里的乐谱,一遍一遍地在原地转着圈,大笑着,却没有和以前一样将乐谱抛到空中。
「……还有三天。」
桌子上返回日本的飞机票被压在水杯下,几个手写的字在上面看起来有些奇怪。
距离返礼祭,还有三天。
钢琴室内,余音袅袅。

我亲爱的恋人啊,
我是多么的不善言辞,
只好用音乐去表达我那悸动的心声,
虽然微不足道,
但是这是我能为你奉上的,
至高无上的,
只属于你的情书。

END

Hey大家好我是夏葵……这一篇Leo司其实是我很早很早(x之前发的一篇Leo司的Leo视角。你们还记的之前Leo出去进修的剧情吗?对,就在这一篇,本来说第二天写完就发的文,结果卡了一个月。对,这一篇我卡了一个月。想表达的东西……并没有。
以上就是夏葵糟糕的总结。

ps:我想要文评

评论 ( 5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