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レオ司】属于你的歌

Attention:

OOC有
自我编造有
朱樱司视角

全部ok的话就继续吧↓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时候,朱樱司总会想到那个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可能是哪一次他眺望着与那个人发色相近的黄昏开始后的天空又或者是读到某本讲述神秘宇宙的小说的时候开始。
说真的,从他们两个相遇的第一天到那个人在梦之咲的最后一天,他都不曾想清楚该如何对待他的队长,那个人总是插着腰大笑,笑声爽朗的像是晴天里的阳光——但他本人又与太阳不同,因为有时候朱樱司想要靠近他的时候,摸到的是没有温度的光芒,就像他名字里带着的月亮一样。
朱樱司非常赞同他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前辈,月永レオ这个人,像是把能量燃烧殆尽了的黄昏的太阳——尽管那还是太阳。
他也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原因不过就是他一直挺尊敬的天祥院家的「哥哥大人」——或者直接叫天祥院英智比较好,可是他只是知道原因,并不知道那场对决到底对月永レオ身体以及心理上造成了怎样的折磨。
他无数次的想要从他队伍里的另外三位前辈,还有弓道部的部长的嘴里套出些什么,但他还是太稚嫩了,几乎不需要太多时间,那些「过来人」就已经将他的目的摸得清清楚楚。
「超~麻烦!如果かさくん想知道的话,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呢。」濑名前辈总是会无视掉他的问题,直到不耐烦了,才偶尔会说上这么一句没用的建议。
当然不会直接去问他,因为那个人不会回答的,他会装疯卖傻一般把这个问题糊弄过去,然后用廉价的「你真有趣!」「最喜欢你了!」「我爱你!」这样的语句结束对话,而对话代价则是自己被羞得捂脸就跑或者脑子一热就和他对吵起来。
好吧,我放弃追问这个问题,那我去图书馆找以前的梦幻祭的录像总行了吧?他这么想着,私下里做了一个计划。于是他就正大光明地走进了图书馆,靠着一张自认为的帅脸迷惑了普通科的管理图书馆的学姐,然后偷偷摸摸的抱回了一堆标着「Knights」的录像带。
当他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然后打开电视看录像的时候,还嘀咕了一句
「没想到我堂堂朱樱家的人还要这样小偷小摸去了解一个人……」
打开录像带之前他认为前辈之前的对他的评价是错误的,至少,像那个不靠谱的leader是不可能的;打开之后,他还是认为前辈的评价是错误的,只不过理由变了,他觉得,和那个屏幕里那个耀眼的如同一等星的人相对比,自己不过就只是个有着微弱光芒的六等星罢了。
那样热情的站在舞台上歌唱由激情和梦想谱成的合奏的人,确确实实就是那个能量被燃烧殆尽的白矮星。
他依旧烫手,让人还能感觉到他的热情,可这也阻止不了他慢慢变冷,光芒慢慢消失的事实,可朱樱司还是会被这样的光芒吸引。
朱樱司发现他突然无法客观的评价那个人了。
在live录像的后面,是一小段被不小心录下来的后台,也是他一直不曾从前辈们的嘴里套出的Knights的过去。
那时候的朔间凛月还不像现在这样疲倦,至少在白天的演出中不会因为阳光头晕,朔间兄弟的关系还是非常的好,朱樱司可以在休息室的某个座位上看见年长的那个朔间前辈送过来的水和毛巾。
鸣上岚也还是一心一意的追着他的前任的模特前辈兼现任的老师,几乎是演出一结束,鸣上前辈就挎着背包离开了休息室。
还有濑名前辈有点糟糕的歌声,朱樱司没有想到一直追求完美的濑名前辈居然还有唱歌那么难听的时候。
「セナ~「一只小小的濑名泉」的词,你填好了吗?」
虽然画面上并没有他的身影出现,但是那个熟悉的张扬的声音,毫无疑问就是那个人。
是那个时候的月永レオ。
「哦哦哦——セナ你不要突然扔过来,不要这么嫌弃地看着它啊!那好歹是我对你的爱意!虽然这次live你没有唱,但是下次live,你就可以唱了啊!哇哈哈☆」
录像到这里就断掉了,朱樱司皱着眉头,转身拿了另一盘录音带。
放进去的时候,他听见了一首活泼的,又怪异的曲子。
在乐曲结束的两分钟后,无声的空白伴随着陈年录音带嘶嘶的运作声,月永レオ的声音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了结尾。
「哈哈哈,没想到这里会有彩蛋吧☆生日快乐啊セナ!」
然后录像带就卡住不动了,大概是因为这一面录完了……A面完了,肯定会有B面的吧?
朱樱司取出录音带,翻了一面然后又放了进去。
这一次的乐曲有些不同了,仔细去听的话,才发现这个乐曲里隐隐约约有人在唱和声,那个跑偏了的和声听起来是濑名前辈的声音。
他听着这首并不动听的曲子,心理有些酸涩。
最后他还是没有把这个录音带还给图书馆,从月永和レオ濑名泉毕业,一直到他也开始收拾自己在梦之咲三年的回忆,准备离开的时候。
在他离开的时候,他偷偷拜托了桃李让他留下了这盘录音带,这个粉色头发的小个子在天祥院英智毕业之后迅速地成熟,接管了fine的大小活动,在衣更真绪这个被预定了的学生会会长的培养下,变得越来越像当年的fine队长,最后,也确实变成了学生会的姬宫会长。
「啊啦,难道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姬宫桃李露出了难得的惊讶表情,挥挥手让他随便拿录像,朱樱司也是看到了他身后一箱关于fine的录像带之后才明白了对方的意图。
反正就是找个同伴到时候好一起背黑锅。

在月永レオ毕业之后,他几乎没有再见过他,他每一次live的时候,都望着底下黑压压的那一片群众,希望能从他们之中,发现一抹黄昏色,可是事实永远是残酷的,他不止一次的在底下发现了银灰色,偏金的明黄色,以及带着红色瞳孔的黑色,就是没有见到过那抹橙。
这个国王,难道不打算管他忠诚的骑士的死活吗?
朱樱司脑袋里突然冒出了这样的念头,但是很快他又自嘲着否定了。
自己这种一直怀疑着国王是否称职,一直不能完全信任国王的骑士,又怎么能称为「忠心」呢?

入学第三年的返礼祭,他坐在台下看着自己的后辈在台上道出的感谢的话语,内心如同被全部口味的pokey混杂在一起制成的pokey汉堡一样复杂。在底下的相关人员的坐席中,他还是没有找到月永レオ,尽管其他的几个前辈早就在他占好的位置旁边坐下,他左手边的那个位置依旧空得心塞。
「怎么了,ス~ちゃん一直在望着门外,要是再不看台上的话,ス~ちゃん的后辈可就要哭了。」
白天昏睡的朔间凛月终于在返礼祭夜场的时候清醒了过来,他侧着头,看了眼朱樱司频频回头凝视的体育馆大门,突然间笑了起来。
「他这几年不在日本,所以ス~ちゃん一直见不到呢。」
「不过明天……大概赶得上吧。」
看着曾经的自家末子一头雾水的样子,他坏笑着对明天要发生的事情,闭口不提。

朱樱司拿着毕业证书,站在梦之咲的门口想要把这个看了三年早就厌烦了的校门最后一次铭记在心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了乐曲,像是他日日夜夜重复聆听的曲子,但又和那首被他背的滚瓜烂熟的曲子不同。

「うちゅ~我最亲爱的骑士,两年不见,你还好吗?」
「这首「我最亲爱的スオ」,好听吗?」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