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一发完小短篇

Attention:

OOC有

是Leo司

随便写写

平行世界

请勿考究

非常短的短打

以上OK请继续↑

===========================

那颗星星暗恋那颗海蓝色星球上的某个季节很久了。

每到星历上标注着初始的那三个月的时间,他就可以看见那个由百花装饰的少年走过蔚蓝星球的北边半球,光裸的足尖踏下的每一步都有花朵在他脚下绽开。他伸手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带出温暖舒适的微风。

面容稚嫩的少年贪甜,有时候他会伸手从脚旁的植株上挑一株花摘下,含在嘴中轻轻吮一点点似蜜的甜味然后被没有走远的寒冬敲着脑袋教训一下,落下带着湿冷意味的雨水。

三个月之后,他就撑着伞,一边安慰抓着他哭哭啼啼的盛夏一边打着哈欠被他那个黑发的前辈拉着昏睡过去。

每每这个时候,星星就在想——为什么他总是盛夏之时才离那颗星球那么近,连多看那个少年的时间都那么少。

而后到了蓝色行星北半边陷入丰收的秋季之时,迟迟到来的困倦季节才会伸手拍醒仍在昏睡的少年,让他披上红衣走向南边。

可是这个时候轨道上的坏笑的金星和蓝色星球旁边的有些多余的水星就会和月球一起打商量,想着办法遮挡他的视线,等到他好不容易移开自己的星球面对地球的时候,就只能看到南半球的夏季笑着打趣一脸烦躁的冬季了。

星星有点不开心,连带着他哼唱着用来解闷的曲子都变了调子。连带着他本体星球的颜色也黯淡了不少。

「你的颜色变得黯淡了好多啊。」

他身边突然响起了陌生的少年声音,星星愣了下,转过头就看见原本应该沉睡的少年吸着有些发红的鼻子,抽着气跟他说。

「你……」

「我和凛月前辈——就是秋天睡醒之后就会看星星,最亮的几颗星我都记得」带着花香的少年扳着指头说「可是我最近都找不到你了,前辈说你可能已经变成白矮星了,如果运气不好,可能已经变成了黑洞……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

「我变成白矮星或者黑洞跟你有关系吗?」

星星想起自己之前每每与对方错过的场景,有些赌气地回问道。

「有啊,每天晚上你在唱歌的时候我都听着的呢。」少年说,「歌声很好听,每一年等你到了夜空中心的时候我就会因为听到你的歌声醒来。我也只有在我醒的那一段时候才会听到你的歌声——其他季节的时候我就算醒着也听不到啊。」

端坐在星星面前的春天眨眨眼,拉住了星星的手说「如果你不在夜空了,我说不定某天就醒不过来了呀——濑名、冬前辈叫人起床的方法太可怕了我说不定哪天会被他冻死在被子里。」

少年眨眨眼,眼中的泪水储在眼眶里摇摇欲坠,被靠近的其他星球照亮,看起来就像是两颗小的星空。

见面前人一动不动,少年的眼泪一下就落了下来,而原本是没有水的星球,此刻居然一下落起了雨。

「你、你别哭了——」

星星伸手擦去了春天脸上的眼泪,可是手上的湿意却越抹越多。手忙脚乱的他恨不得把自己的衣服脱了给对方擦眼泪,在一片混乱里面他直接捞过了少年的肩膀把人按在了怀里。星球的内核涌动着,如同人类的心跳一样发出带着节奏的律动声。

「——我还不会变成白矮星的,我是主序星。你、你听到我内核的律动没有!我还可以唱好多年曲子、也可以叫醒你好多次!别、别再哭了!」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