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Leo司】逃脱行(中)

Attention:

OOC有
Bug超多
自我设定有
胡编乱造一大堆
两个人全部毕业工作

=================================

司站在陌生的街道上,驻足在热闹的商店街和流动的人群们之中。吆喝着的老人的声音,讨价还价的客人的声音,小孩子拉着母亲央求玩具的声音,一并灌入他的耳中。
「小哥是外地人吗,」旁边店铺的店主抱着刚刚进货的竹夹鱼说「今天第一次来?」
司有些拘谨地点点头,老人看着他的样子就笑了「今天是本地的冬日祭典,慕名而来的人很多的,小哥你可以到处转转。如果还没找到住宿的地方,可要快一点了,街头那家温泉旅馆的老板娘人很好的,你可以去住哦。」
司小声说了句谢谢,鞠了个躬就离开了这个店面。
他很幸运,抢到了那家店主推荐的温泉旅馆。他解开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把背包放在座子上,然后张开手倒在了那张双人床上。
手上的手表告诉他,现在是十二点五十分。
近七个小时的车程让他有些疲倦,距离他七个小时路程的地方,一定离レオ很远。
在路上几乎是一直睡着耗尽这些时间,可是司现在就算躺着,也还是觉得非常困倦。
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腹部发出的鸣响打破了房间里的安静,司坐了起来,认命地爬起来拿出钱包想出门找个小餐馆找点东西填一下肚子。
在他拿着钱包路过食堂的时候,摆放座椅的老板娘看到了,她用挂在身上的围裙擦了擦手,小跑过来,年迈的老板娘看着他呼呼地笑了两声,慈祥地说「小伙子,肚子饿了吗?我去给你准备点吃的吧,不用再去街上找餐馆了。」
看着老板娘端出来的烤夹竹鱼和高汤厚蛋烧,司不好意思地道歉道「麻烦您了。」
「没事没事,正好我家那个混蛋出去帮忙,中午说要和朋友出去喝酒,午餐本来打算给他准备的份不做也浪费。」老板娘拉开椅子坐了下来,说。
「请问这里的冬日祭典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这周连续的白日焰火。」老板娘笑着说「这里老一辈的烟火匠人很多,对我们这些住民来说不算什么,对你们这些小一辈的比较新奇吧。」
「白天放烟火?」
「是啊,」老板娘望着湛蓝的天空,说「我家那个老混蛋就是趁着冬日祭典向我求婚的……」虽然在抱怨着她的丈夫,但是脸上的笑容却是骗不了人的幸福模样。
「真好啊……」
司低头看着手上的筷子,感叹道。

「王さま,难道不知道ス~ちゃん最近很担心你吗?」凛月肩膀夹着电话,手上打着奶油,他说「最近ス~ちゃん打电话找我和ス~ちゃん的频率变得很高哦」
「说起来,ナ~ちゃん和我说过,ス~ちゃん有把家门钥匙交给他,你要不要去ナ~ちゃん那里问问看?」
半个小时后,从岚的小花店出来的レオ像是被霜打蔫的蔬菜一样,他仍不知道司究竟去了哪里,只是知道司是连夜买了车票离开了这个城市。
レオ坐在车上,副驾驶上的饼干的温度已经散尽,他闭上眼睛靠在驾驶座上发着呆。
如果我有雷达能感应到スオ的去处就好了,他想到,这大概就是スオ以前找我的时候的心情吗?这种停不下来的想象和担心交织在一起合成的焦虑感情。
レオ睁开了眼睛,他扭动车钥匙,启动了引擎,一脚踩下油门。
没事的,这次换我来找你。
他收拾好了衣服,拿上了钥匙和钱包,起身走去了车站。
既然スオ有找寻我的雷达,那么我这个信号塔也可以找到他。
坐在新干线上,レオ撑着下巴看着窗外的景色。
指针指向一点半。

填饱了肚子的司离开了民宿,他想去看看老人说的白日焰火,于是他就这样走了出去。裸露在外的手碰上寒风,冻得泛起了粉红色,他把手拢在嘴边哈了两口气,趁着手还带着温度的时候快速地搓了几下,手终于没有那么僵冷。
冬日的时候,多动症的レオ的手总是意外的比他的还冷,而レオ最喜欢的就是趁着手冰凉地时候,把手插进自己的脖颈处,把坐在暖炉昏昏欲睡的自己惊醒。如果他的手正好是温热的,他就会拉起自己的手然后把手放进大衣的口袋里暖手。
坏了,怎么又想起他了。
司甩了甩头,把手插进口袋,走进了街上的服装店。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戴上了奶白色的围巾和淡棕色的手套,像是怕冷一样把围巾往上拎了拎,遮住了脸,哈气的时候白色的雾从围巾里面冒了一丝丝出来。
现在就去老板娘之前说的最佳的观赏位置等待吧。他想着,于是他迈开步子快步走了起来。
「咻——」
尖锐的划破空气一般的声音从远处的空中传来,浅红色的花火在他面前的湛蓝色的天空中绽开,淡淡的白烟残留在那片天空中。
司停下了脚步,他被焰火绽放的瞬间惊艳到了,在蓝色的天幕中的红色花火和他记忆中的一些东西重合起来,一直饱和的心情像是被针戳破一样无法制止地流淌了出来。
他开始向着烟火绽放的地方奔跑了起来,冬风吹拂开了他没有扣好的大衣,脖子上围巾也飘了起来,但是他没有停下来,他只是一直一直跑着,仿佛要甩开什么东西一样狂奔着。
「哈……哈哈……」
穿过了拥挤的人群,穿过了喧闹的商店街,穿过了安静的小树林——他停在了海浪拍打着的沙滩上。
精疲力尽的司双手撑着膝盖,半蹲着嘶嘶地喘着气,他看见一些老人们正在不远的地方放着烟火。
「咻——咻咻——」
金色的,绿色的,各式各样的花火在空中绽开,虽然不像夜晚的烟火一样明亮,但是它们的震撼力却也不小。
司泄了气力躺在沙滩上,看着烟花一次次绽放。
两点整,白日的烟火大会,正式开始了。

三点半,レオ走出了站台,一出来就被巨大的响声吓了一跳。
「啊,是烟花!」
他睁大了眼睛,然后看着原处一朵朵的烟花,想起了在梦之咲和司一起看过的烟火。
虽然他在司成为二年级的那个春季离开了那个学校,但是和其他队员的联络一直没有断。所以当鸣上岚跟他说,司司说想要和两个前辈再看一次烟火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毕业前的返礼祭上司带着意义不明的表情看着他的模样。
好想再去看他一次。
于是他联合凛月和岚,偷偷在梦之咲后的沙滩上摆好了烟火,泉点燃烟火的瞬间他就跳上舞台,把作为这场live的主角的司从台上掳走,带着他一路跑到了天台上,为了防止椚老师跟上来说教,他还顺手把门给锁上了。
当烟火在墨色的天空中绽放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却装不下除了面前这个人以外的事物。司趴在栏杆上,为了live淡淡化的妆上面的腮红大概是打多了,满脸通红的司兴奋地伸手指着烟火对着レオ说「快看leader,那朵烟火是金色的!」
他点点头,趁着对方不注意十指相扣,心里面一直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终于在这一瞬被他诊断了出来,那种想看着面前的人一辈子的心情,想占据他所有感情的心情。
司肚子饿了发出的声音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假装掏遍了身上的口袋,装作尴尬地把所有口袋的内衬都拉出来表示自己把另外一只棒棒糖落在别处,然后大方的把自己嘴里的那支让给他,达成了他自己隐晦的心思。
在间接接吻呢。
レオ撑着下巴看着司,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司转过头,和他对视。
「Leader你在看什么?」
「看你呀~」レオ笑着说到。
「Leader你在说什么?烟火的声音太大了我听不见!」
「我说,没有什么♪」他单手拢着嘴,对着司喊道。
喊完之后他耍帅一般转头装作在看夜幕中的烟火。然后悄悄瞟向司,他噘着嘴咀嚼着糖末的样子,看上去就像是在向谁索吻一样。心脏的某处好像要爆炸一样鼓动着,于是レオ转过头,拉住了司的手,在对方惊讶地看过来的瞬间堵住了他嘴。
酸甜的柠檬糖的碎片在唇舌交缠之间化成了黏腻的糖水,从嘴角边留了下来,带着一点点的色气。
分开的时候,レオ抱住了司,「ツカサ……」除了叫出他的名字之外其他的什么都讲不出来。
最重要的心情,被笨拙的口舌牵连,根本没办法好好的和司讲出来。
他走在有点空荡的街上,偶尔一两个人跟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才会将分散了的注意力转移到他们的身上,但是没有一个,是他要找的人。
在街道的中段,一个老太太正坐在店铺的门前,手上拿着一杯褐色的陶瓷杯,看上去像是在休息。
他走上前,问「请问,这里为什么在放烟火?」

评论 ( 14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