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knights】Flashback⑤

Attention:

OOC有
自我编造有
血腥场面有
knights全员警员设定

以上OK的话请继续↓

=================================

雨声。
噼里啪啦落在地面上,打在透明的玻璃窗的雨声。
冰鹰北斗望着电视台外的风景,从他小时候出道第一次录制娱乐节目到现在,一直在同一个地方看着不停改变的风景。
原来的糖果铺因为店主老爷爷的去世搬走了,换成了不知道是哪个艺人开的拉面店;不远处的老住宅区因为改造被拆迁,变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小公园;出过外景的商业街因为要搬迁,现在各式各样的小户正雇佣着搬家公司进进出出……在朦胧的雨景中,这些一点点模糊起来。
下一次我再过来的看到这个风景的时候,大概就再不是演员冰鹰北斗了吧。
他摸了摸因为内外温差而开始起雾的玻璃,水滴顺着他的手指滑到手臂,然后浸润了他的衣袖。此时,安瑞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北斗くん,朱樱警官到了。」
北斗回过头,看见安瑞站在他身后,低着头鞠着躬,没有直起身子。他无声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女孩子柔软的杏色头发,说「不是你的错,你不要放在心上,我觉得,你做的没有出错。」
安瑞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不敢抬头去看北斗的表情。那只冰凉的手碰到她的头的时候,她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等北斗离开,带着朱樱司一行人进入乐屋之后,她才起身,靠着墙壁跌坐在地板上,捂着脸抽泣起来。

===============================

「北斗さん,非常抱歉我带来了那么多人过来,这些是我工作地方的前辈们。」司鞠了个躬,说「因为北斗さん的事情我一个人不太有把握,所以就请前辈们过来帮衬了。」
「没事,」北斗点了点头,把乐屋桌子上的台本清了一下,说「这次也就是我转型之前最后一次上娱乐节目,今天之后,大概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复出。」
「人家叫鸣上岚,是北斗くん你的粉丝哦」岚眨了眨眼,然后对着有点发愣的北斗抛了个媚眼,说「不过这次人家是负责幕后监视的,就不和司ちゃん一起坐现场啦!」
「濑名,」泉瞪了一眼心情不错的鸣上岚,说「我旁边这个睡得和冬眠的熊一样的叫朔间,他只是过来蹭个座位的—かさくん旁边那个大龄智障儿童是王……月永レオ,是我们队长,非要跟着一起过来的。」
怎么感觉,这个更像队长。北斗看了司一眼,司正好冲出去抓住准备在乐屋涂鸦的レオ,没有看到北斗想传递的信息。
有人敲了敲门。
「请进。」
「北斗くん,你的黑咖啡。」
安瑞左手拎着北斗的保温杯右手拿着一杯咖啡进来了,脸上的泪痕早就已经被擦了个干净,她还给自己那张哭花了的脸重新上了边妆,只不过红肿的眼睛还是暴露了一切。
「啊,原……原来有五个人吗?」她看了眼有点拥挤的和式乐屋,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不安地道歉说「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我现在就去给大家倒水。」
「乐屋里面,通常只准备了我的东西,我平常被佳子姐管着,就没有喝过乐屋里面的水,基本上都是自带,所以渐渐地工作人员也就不在我的乐屋里准备饮料了。」北斗解释道。
「佳子……?」レオ听到名字,转过头询问「你说的佳子姐,是谁?」
「王,佳子さん估计是指的北斗的另一个经纪人哦,嘛老粉都知道,毕竟鸟海佳子是从北斗出道开始就带着他的经纪人~」岚玩着手机笑眯眯地说「官网和论坛一般都是由她来管的。」
司喝了一口一次性纸杯里面的咖啡,被黑咖啡苦到的他皱了下眉头,就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不动了。
「今天的咖啡很苦吗?」北斗看了一眼司,自己也打开了保温杯尝了一口「我觉得还好啊。」
「さん,到时间了,请去准备一下。」工作人员敲开了门,吩咐了一句就离开了乐屋。
「我和な〜ちゃん一起待在乐屋,」凛月抬起头,对着准备起身的四个人摆了摆手,说「せ〜ちゃん辛苦啦拜拜~」

===============================

这个节目已经是一个做了五六年的老牌子谈话向的娱乐节目,是由某个五人组成的国民偶像团体来主持的,朱樱司坐在台下,看着北斗坐在椅子上顺利的宣传完了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并且开始听主持人扯天扯地的时候,他被某个人拉了一下袖子。
「スオ,你不觉得这个很无聊吗?」
司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他还是第一次来到娱乐节目的录制现场,这一切对他来说都非常新奇,他用手遮住嘴,凑到レオ耳边小声说「Leader,这是节目录制,再过一会儿就好了,您就等等。」
レオ咂了咂舌,目前节目才算是刚刚开始,但他已经觉得有点无聊了,于是他小声对司说「我去上个厕所,马上就回来。」反正现在摄像师不会排到观众席,他出去溜达溜达也好。
司点了点头,想着放人出去三急天经地义就没有转头看他,只是专注地看着台上,倒是旁边的泉原本想拉住他,但他一副我三急你敢拦我我就就地解决给你看的神情恐吓住了泉,于是他也就任由レオ离席了。
レオ一离开录像棚就像脱了缰的野马,被棚里气氛压抑得不行的心情终于好了起来。他随处溜达着,溜达溜达就撞见了坐在自动贩卖机旁边的长板凳上发呆的安瑞。
「你居然在这里啊。」
安瑞听到有人在身边讲话,于是抬头一看,就被凑到旁边的レオ吓了一跳,她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レオ,问「节目结束了吗?这么快?」
「怎么可能嘛~我是趁着スオ不注意偷溜出来的!」レオ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几个硬币,站在自动贩卖机前犹豫了一会儿才选了个草莓牛奶的键按了下去。
「スオ……?是指朱樱警官吗?」安瑞问。
「对啊——你不用这么严肃的叫他的,随便叫叫就好,他闹脾气的样子可有趣了。」レオ把吸管戳进插管口,吸了两口之后说「我看你好像很怕你前辈?」
「怕……倒不是怕……」安瑞想到了鸟海佳子,情绪又低落了下来「只是我总是笨手笨脚的,什么事情都做不好,被佳子前辈训也是无可厚非的。」
「我原本是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因为演技糟糕怎么样都没有办法找到工作……佳子前辈是我北斗父母的学妹,我是她的远亲,她听说我的事情之后,就希望我能来做北斗くん的经纪人。」安瑞说着,不安地捏了捏手机上的挂饰「她说,因为是亲戚,又是学过点东西的,能更好的照顾北斗くん,所以想让我来——后来我不停犯错,佳子前辈也没有很严厉地批评我,她原本觉得我虽然冒失,但是还是能做事,就想把我转正。但是……但是发生了这件事……」
「你是北斗的粉丝吗?」レオ盯着她手上的挂件,说「这个东西,我记得ナル也有一个,这个是他的周边吗?」
「这……这个吗?」安瑞举起手机,让那个像金平糖的小挂件垂了下来「这个是一人只有一个的限定,也就只有论坛里面级别比较高的粉丝才会有的十周年的周边。」
「你是北斗的粉丝吗?」
「我……我是。」安瑞说「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北斗くん,他那个时候已经开始演戏了,他出道了多久,我就追了他多久……」
「所以那个叫……」レオ皱了下眉头,想了下名字「佳子的经纪人才想让你接班?」
「是……」
安瑞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这层楼,突然开始骚动起来。
レオ塞在裤子口袋的手机嗡嗡作响。
「Leader你在哪!北斗……」
电话那头传来了司那快被背景嘈杂声淹没的焦急的声音。

================================

佳子站在幕后,看着台上的人交谈着。
这个节目里惯例的美食推荐上,中国川菜刺激的香味弥漫整个录像棚,佳子看着北斗看过来的有些担忧地眼神,无奈地点头同意了。
那东西要是北斗吃了,指不定又不舒服好久,不过以后要转型成歌手的他,估计是再也不能吃这种刺激性大的料理了,纵容他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于是她在幕后比了个五的手势,她相信北斗知道她的意思——最多吃五口。
于是北斗就安心地尝了一口。
「好香——看起来非常delicious。」司看着上面满是红油的料理,感觉自己的唾液在不停的分泌着。
「かさくん,你要是吃了这个,就一周别想沾零食。」泉在旁边冷不丁地说「一看就是油脂超标的东西。」
台上的人们吃了几口,开始聊起天「听说北斗くん要转型,不过好像粉丝们闹得很厉害啊——」
听到这个原本台本上没有的问题,北斗愣了一下。
其中一个主持人看了眼底下的提示牌,皱了下眉头,但是还是继续读道「听说还发生了事件,想问下北斗くん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他在心底抱怨起制作人的不靠谱,这种问题,怎么能摆到台面上来讲?
「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种题目?」
佳子听到这个问题,也蒙了,她转身就跑到节目录制的监视房内,想要询问节目制作人。
北斗突然觉得有些喘不上气来,他看着主持人,想起了那天看到的断成两节的女孩子,想起了从楼顶跃下的女孩子,想起了她们两个共同的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容。
他突然觉得天地在旋转,慢慢沁成了血红色,他抓着心口,觉得有些难以呼吸,世界变得模糊不清。
他闭着眼直直倒了下去。
棚内观看的粉丝们原以为他只是开玩笑,毕竟北斗的演技很真实。主持人开始慌了,因为节目流程上并没有提过这件事,然后粉丝们反应了过来,尖叫声在棚内响起,记者们开始不停的拍摄图片,希望能抢到第一手的资料,有人也开始打急救电话叫救护车,场面混乱。
司掏出手机,按出レオ的号码。

TBC

大家好我是夏葵。
先说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我又一次滚去医院了(请给我鼓掌。在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就崩溃掉了,然后就像是死机的电脑一样不得不接受维修。然后大概是因为身体崩溃引发得我心灵也崩溃了,你们也看到了我转发的东西。反正就是觉得很累不想再爱了甚至想删lof账号重新做人。
回归正题,这章,很多很多野生的线索出现了,请使用大师球捕捉他们。
也没什么能讲的,这章也是心疼北斗的一章呢。
最后惯例的,求评论求长评求猜案情。

评论 ( 5 )
热度 ( 62 )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