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葵

头像by@团砸_揉肚肚
es的cp主吃Leo司,英纺,和双子
cb零纺
ars虹组担 本单位js sk和笃随意切换

【knights】Flashback④

OOC有
自我编造有
血腥场面有
北斗对司的称呼改变
knights全员警员设定

以上OK的话请继续↓

 

=================================

「麻烦您了。」
安瑞停了下来,站在病房的门口,背对着朱樱司,说。
她闭着眼睛靠在了墙上,满脸遮不住的悔恨,她说「我原本,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
朱樱司没有开门,他只是侧了下头,等着面前这个年轻的女孩子的下一句话。
「我……」
安瑞只是张嘴,干巴巴的说了个「我」字,然后就没有了后续,她闭上了嘴,用无助的,可怜巴巴的神情望着那面雪白的病房的墙。
这堵墙的后面就是冰鹰北斗的病房,她只是看着,却不愿意和司一起进去。
「一起进去看望北斗さん吗,」司看着这样的她,无论是作为绅士还是单纯的作为普通人,都有点不忍,「你不是他的经纪人吗?」
「我不配做经纪人……说到底,我也不过就是一个实习的。」好像是戳中安了泪点,安瑞说着说着,忍不住就红了眼眶「如果不是佳子前辈……如果不是前辈……」
她哭得更厉害了,眼泪吧嗒吧嗒打落在蓝色的塑料凳子上,抽噎声在安静的医院走廊里回响。
司却也说不上什么,他只是把口袋里的手帕递给了安瑞,然后转身就进了病房。
北斗正坐在病床上,他偏过头,望着外面已经深沉了的夜色发呆。司推开门的时候,他就望向了门口,带着警惕地眼神审视了好一会儿,发现是司的时候,终于放松了绷紧的身体。
「是你呀。」
北斗带着淡淡地微笑,对他说。
「是的,是我。」司走上前,走到了病床的旁边,问他「……您为什么,要拜托您的经纪人,把我叫到这里来?」
「是啊……为什么呢?」
北斗看了下手上的樱花蹴鞠,开口轻声地唱到
「丸竹夷二押御池  
姐三六角蛸锦  
四绫佛高松万五条  
行囊钱声鱼之棚  
通过了六条三哲  
过了七条就是八九条  
直到十条东寺为止*」
蹴鞠在他手上转着,上面的粉色樱花有一面意外的破烂。
朱樱司想起来了,他明白了为什么面前这个人明明是个明星,却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愿意把他带到自己的家里。
「你是……带着金平糖的哥哥。」
是那个小时候,和他在一个病房里面,不愿意说话的,有点孤僻但是却十分温柔的带着金平糖的哥哥。
当时的司,因为杏的死亡而变得孤僻,不愿意和任何人交流,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产生了轻微的自闭症现象。最后朱樱夫妇不得已,只好把他送到心理医生那里进行住院治疗。因为司还小,就安排在了两人的病房里,而病友,不是别人,就是因为长期一个人留守在家而变得不愿意和父母说话的北斗。
住在京都的北斗,每天开口的时候就是在唱这首歌谣,后来,病情慢慢好转的北斗试着和司交流,似乎是瞄准了司嗜甜的小爱好,就经常用金平糖来作为奖品劝诱司开口讲话。
直到北斗出院的那天,司也不过就学会了那首京都儿歌,北斗留给他的印象,就只剩下金平糖。
「司くん的头发颜色很罕见,所以那天在街上就认出你了,只不过,司くん好像已经认不出我了。」北斗说「而且,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是因为自闭症——准确来说,不是我患了自闭症。」
他低头摆弄了一下自己手上的蹴鞠,说
「是我的角色,患了自闭症。」
「角色……」朱樱司突然明白了,「北斗さん,是走不出角色?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吗?」
「对,每演一个角色,就感觉自己的身体里又住进了新的一个人,脱离不开角色,也不知道该怎么脱离……渐渐的,就感觉自己像是戴上了永远摘不下的面具,喘不过气来。」北斗说着,「前段时间的那部悬疑电影,我拍完之后,每天每天都在做那个「自己」被人推下楼的噩梦。我感觉自己作为演员……这个作为演员的「生命」,已经到头了——」
「所以在安瑞さん建议我暂时不接新角色的时候我同意了,在公司上层建议我转型的时候,我也同意了……」
他的那张看起来永远平和,淡然的那张脸扭曲起来,像是经历什么极其痛苦的事一样,「我没想到会这样……」
「我没有想到……」

===============================

「司ちゃん,北斗くん怎么样了?」岚看见司一脸凝重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就有些迫不及待地抬头问到。
「北斗さん……一时半会,有点缓不过来。」司叹了口气,说「但是他又坚持要参加明天的节目,就希望我能陪他过去。」
「我希望前辈们,能跟我一起过去。」司放下外套,对着坐在沙发上的几个人鞠躬。
他弯着腰,说「我和北斗さん的关系,我会如实交代的,希望前辈们能陪我一起去。拜托了,这是司一辈子的请——」
「ス~ちゃん,」凛月眯着眼睛趴在岚的腿上,歪过头望着90度弯腰的司,说「一辈子的请求可别乱用哦。再说了,ス~ちゃん的事,我们不会拒绝帮忙的,对吧せ~ちゃん?」
冷不丁被点到的濑名泉手一抖,书差点砸到地板上,他哼了一声,说「我说过的,不要在好不容易闲下来的时候给我们找麻烦——不过看在かさくん态度诚恳的分上,帮一次也没什么损失。真是的,你这小子,超麻烦~」
「我……」
「啊啦啊啦,」岚打断了司的话,笑眯眯地说「司ちゃん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没有问题的。倒是泉,虽然嘴上说着麻烦,但是已经在重新排行程表了呢,ふふふ~」
「什么什么,我错过了什么让人感动的片段了吗——」レオ闯了进来,手上挥舞着的事他今天下午想破了脑袋才写出来的歌词,「啊啊——你们为什么不通知我呢,说不定我就能捕捉那些虚无缥缈的灵感的尾巴了!」
「かさくん在求我们办事,笨蛋王さま就还是别跟着了,免得捣乱。」濑名泉抬头,看了レオ一眼,说。
「唔,セナ你怎么能这样对我呢——你以前明明说过跟我做搭档很好的!」レオ颇为受伤地把司拉了起来,说「还是スオ好啊,スオ你就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啦!」
「我,我希望明天组里的前辈们能陪我一起去看北斗さん。」
「Okok,这种小事根本不需要求啦,谁叫你是我们最可爱的末子——」レオ拍了拍司的背,说「比起这个,你来看看我写的歌词!」
「这可是我的目前为止最完美的作品,名字叫《因为龙虾三明治和スオ追逐打闹被セナ教训的汗水赞歌》!」

=================================

「佳子前辈……我想辞职……」安瑞鞠着躬双手将辞职信递给了佳子,「我……我对不起你对我的栽培。」
「你这样,我该怎么办才好……」佳子坐在办公室的扶椅上,手指敲着扶手,烦躁地说「你看北斗好不容易习惯你了,你又在这个时候辞职——我哪里去现找一个习惯北斗作息的人来当经纪人?」
「你说我干了差不多十年,从北斗还是个童星的时候就带着他,现在我被事务所调走准备做下一个小童星的经纪人了,你又这样……」
她叹了口气「至少,至少等北斗参加完明天的节目录制你再辞职,让我有时间找一下可以替代你的人……」
「佳子前辈……」
「鸟饲安瑞!」佳子有些生气「你就不能聪明一点,现在一切以北斗为重!你的个人感情无关紧要!」
被吼了的安瑞瑟缩着,捂着快要泄出哭声的嘴点了点头。
「是……佳子前辈。」
她捂着嘴,低着头,颤抖着答应到。

 

 

tbc

 

*竹丸夷,这首歌谣是天皇为了让京都的人记住京都的各个街道所做的歌谣。在柯南的剧场版里面小和叶有唱过。

 

 

大家好我是夏葵(惯例开头)。
第四章写完了,可能读起来有点水不过里面还是藏了点重要的线索的!第一章北斗见到司就请他进自己家的原因在这里讲清楚了,不知道为什么司会进医院的妹子们可以去看看第一个案子Doll。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对第一章的那个地方起疑,不过还是要交代清楚。为什么北斗一个人会有两个经纪人的原因也说出来了,因为正在进行交替,担心北斗不习惯的佳子就让在实习的后辈跟着她一起工作。对于我在文中讲述的北斗的情况,可能现实中很少,不过因为一些原因就还是写了上去。
以及,终于写了团宠末子的情节,虽然我觉得写得很烂但是还是心满意足。我也发现,自己给歌起名的时间,比写文的时间还长,估计是个废人。
最后惯例求评论(看我闪亮而又真挚的眼神)!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葵 | Powered by LOFTER